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伍兹与菲尔战平 言明:球场与冠军同组双重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48 新浪体育

  第88届PGA锦标赛,人们对球场的长度特别关心,由于球场距离近7600码,人们都会认为球员的首轮成绩不会特别好。同时,英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以及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三届大满贯冠军同组,成为比赛的又一大看点。

  号称世界上最长的球场没有顶住世界顶级球员的攻势,首轮结束以后共有60位选手打出了低于标准杆,这是在大赛中比较少见的。由于球场整体设置因素,三届大满贯冠军同
组出发,身边球迷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主要原因是球场的设置让很多球迷找不到第10洞,所以在比赛一开始跟随的球迷并不太多。不过,美国电视的现场转播还是在第一时间将他们的表现呈现给了观众。

  30岁就拿下了美巡赛50场比赛冠军的老虎,曾经于99年在这个球场获得过冠军。一开始,老虎表现并不理想,开球失误吞下了柏忌。在第12洞老虎伍兹推进了8尺的小鸟,稳住了阵脚。第14洞,老虎凭着近25尺的推杆打出了红字。第15洞,老虎在选用铁杆开球,进攻果岭,将球送到了旗杆边上6尺,再次拿下小鸟,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一路打帕,仅在标准杆5杆第七洞,伍兹错过了射下老鹰的机会,抓到小鸟,最终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交卷。从比赛情况来看,老虎的状态还是保持了英国公开赛和别克公开赛的领先状况,整体状态不错,没有出现重大失误。

  相反,与伍兹同组的米克尔森,一出发便在第10洞、第11洞发威,分别抓下小鸟,曾经一度领先老虎达3杆之多。之后一路打帕,直到转到后九第二洞,米克尔森在标准杆3杆洞开球失误吞下一只柏忌。在第五洞和第七洞5杆洞发挥了长打实力,打出了两只小鸟,最终也以69杆交卷。在本次比赛中,米克尔森采用了与美国名人赛相同的打法策略,带了2只一号木杆,所以他整体的球场攻略等各个方面发挥还算可以。米克尔森认为自己的状态相当不错。

  这一组中比较特别的是奥格维。与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球员同组比赛,奥格维表现起伏波动还是蛮大,一整天吞下了2只柏忌,但是也狂抓了7只小鸟,最后也以69杆交卷。奥格维虽然不是这一组的主要角色,但是表现也非常不错。

  目前,三位大满贯冠军选手并列排在第10位。由于首轮米克尔森与老虎打了个平手,明日再战,他们两个应该还是全场观战的重点之一。

  另一方面,当天下午表现最特别的还有拉夫三世,他可以说是在美国相当有名气的球员,曾经拿下唯一的大赛冠军就是PGA锦标赛。作为前PGA巡回赛球员、PGA协会职业教练拉夫的儿子,拉夫三世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前九洞打出30杆,到了第10洞又抓到小鸟,曾经以-7杆高居领先榜榜首。但是在17洞,拉夫三世用6号铁进攻果岭,进入长草,苦吞柏忌,结果以68杆交卷。

  我个人认为低于标准杆前60位选手中,包括了今年被各界看好的一些选手,特别是重量级选手,其中表现最差的也只相差5杆左右。比如说南非选手埃尔斯,美国选手迪马科以及

澳大利亚的斯科特都还不错。比赛前也有人看好另外一些实力派选手,并预测他们会在比赛中夺冠,例如英国球员唐纳德球风稳健,开球非常直。还有,西班牙球员加西亚曾经是球场的亚军,都发挥不错。同时,南非的古森、美国的福瑞克等目前都处在比较好的位置上。

  赛前,人们都认为球场长度非常长,球场难度会让球员的成绩不太好看。但是如果观众注意的话,这个球场是有理由打出低杆数的。梅地那球场与美国公开赛的翼脚球场比较相似,长草略微短一些。但是梅地那半数以上的球洞都是狗腿转弯洞,其中有2个右转弯高达90度。所以对于一些球风比较稳定的球员,加上现代科技的球杆应用,如果他们发挥正常的话,当然能够打出比较好的成绩,这一点在目前处于前十位的美国老将方克身上得到了证明。方克并非长打者,而且也进入50岁了,但他在今天比赛,吞下3只柏忌,抓下6只小鸟,交出了69杆的不错成绩。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