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超长球场没有作怪之处 PGA锦标赛红字数创造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02 新浪体育
超长球场没有作怪之处PGA锦标赛红字数创造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梅地那乡村俱乐部三号球场长度达到了7,561码,是大满贯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可是第一轮的战果却证明它是最容易的球场之一。

  星期四,总共有60名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另外有21位选手是平标准杆。星期四天气条件温和,而果岭能很好的停球,这使得球员敢直奔旗杆而去,射杀一大堆小鸟。

  有这么多名选手出现红字,这创造了美国PGA锦标赛的新纪录。这其中甚至有四名俱乐部教练。由于杆数相当低,以至于本年度前三场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老虎伍兹和奥格维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还落后领先者3杆。

  “我想我们都知道今年的杆数会很低,因为果岭能停住球,而且在上边推杆很真实。”米克尔森说,“我认为这非常好。我喜欢美国职业

高尔夫协会能把球场布置得这么公平。这里没有什么疯狂的地方。”

  其实在多数情况下,大满贯赛的果岭都是又快又硬的。整周来,芝加哥地区都没有雨。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也许是为了让球员缓和一下,所以给果岭浇了水。又或者是上帝出面来干涉了。无论如何,这里的果岭就等待着球员们去征服,而许多球员都充分把握了这一点。

  “我感到很奇怪果岭上有这种湿度。”老虎伍兹说,“今天风不是主要因素。果岭又这么软。人们可以直接瞄准旗杆。任何时候只要果岭很软,你都可能打出一大堆的低杆数。”

  星期四的最低杆数是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是由格罗乌尔和里雷打出的。格罗乌尔抓住了八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而里雷射下七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

  “在球道上发球,你可以拿下一大把小鸟。”格罗乌尔说,“小球不会滚入长草中。它也不会蹦出果岭。因为果岭是如此之好,所以人们很容易抓鸟。”

  本次比赛拉夫三世一度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由于选杆错误,他就在第17洞三杆洞出现了重大失误,吞下三柏忌之后,丢掉了领先位置。拉夫三世最后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作为在美国举行的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所使用的场地经常会重合。比如梅地那乡村俱乐部就曾同时举办过这两个大满贯赛。而六月份的翼脚高尔夫俱乐部也一样。可是由于这两个赛事的主办机构: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和美国高尔夫协会的理念很不一样,所以他们对球场的布置有很大的区别。美国高尔夫协会比较强调长草深、球道窄、果岭难。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则比较强调球场的长度要长。

  “我不喜欢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布局。”里雷说,“我觉得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布局很好。”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