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PGA锦标赛冠军十大另类挥杆 出色特性重于动作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58 《高尔夫》杂志

  文/百佳教练T.J. Tomasi 图/gettyimages/CFP 译/姚玉桥

  有的时候,并不需要一记完美动作的挥杆才能夺得PGA锦标赛冠军,只要你的挥杆效果像这10位冠军那么出色就可以了。

  1、沃尔特-海根(Walter Hagan)

  1921、1924、1925、1926、1927年PGA锦标赛冠军

  有人说他挥杆很像在打Slice球,但观察动作可以发现,他的下身柔韧性很好,击球瞬间,头部位置刚刚好。在长草中击球时,他的挥杆显得比别人的效果都要好。

  2、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

  1940、1945年PGA锦标赛冠军

  他是现代挥杆的鼻祖,发明了全挥杆的动作,他的上杆位置非常充分,下杆击球轻而易举。他曾经连续夺得11站比赛冠军,完美挥杆帮助很大。

  3、朱力斯-巴罗斯(Julius Boros)

  1968年PGA锦标赛冠军

  没有人看到过比巴罗斯更加舒服的挥杆动作了。他能让手臂和身体的动作非常协调,好像挥杆很慢,但实际上杆头速度很快。

  4、李-特里维诺(Lee Trevino)

  1974、1984年PGA锦标赛冠军

  在他的鼎盛时期,他为了防止Hook球甚至会瞄偏30码左右的距离,向内、向下把球“砍”出去。伍兹或许是另一个尼克劳斯,但特里维诺后无来者。

  5、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

  1963、1971、1973、1975、1980年PGA锦标赛冠军

  “凶猛却是可以控制的”可以来形容尼克劳斯对球的攻击。他的上杆和著名的飞翅一样的右肘体现了他的启蒙教练的话:“指向天空”。

  6、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

  1992、1994年PGA锦标赛冠军

  在通往冠军的路上,普莱斯修改了挥杆动作,把动作放在一个平面上,使得杆头在触球之前划过一条完美的线路。下杆时,他非常注意右膝的位置,为球杆的移动提供空间。

  7、斯蒂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

  1995年PGA锦标赛冠军

  尽管多次受到伤病困扰,但埃尔金顿标志性的挥杆节奏和脚步移动没有改变。他是利用脚内侧的轴心来挥杆,所以他从未失去平衡,保证挥杆的稳定。

  8、维杰-辛格(Vijay Singh)

  1998、2004年PGA锦标赛冠军

  辛格的挥杆很多都得力于身体的转动,很像博比-琼斯和萨姆-斯尼德的挥杆动作。他的动作持续性很好,他很好地利用了天赋和手部的灵活性。

  9、泰格-伍兹(Tiger Woods)

  1999、2000年PGA锦标赛冠军

  伍兹新的挥杆动作能够更多的利用身体的转动速度,如今,他在击球前后的挥杆平面更加协调一致,他能用木杆和铁杆打出漂亮的Draw球。

  10、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

  2005年PGA锦标赛冠军

  在下杆的时候,菲尔似乎收紧了双臂,能够挥出很高的速度,这是普通球手无法做到的。如今,提升的球场战略为他减轻了很多压力,让他能够在大满贯上连续夺冠。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