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王述:首轮比赛名将状态稳定 梅地娜狰狞未显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37 新浪体育

  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终于亮相,首轮比赛结束后,占据领先榜首位的是两位美国球员卢卡斯-格罗乌尔和克里斯-莱利。卢卡斯-格罗乌尔去年在迪斯尼童话般的赢得了首个美巡赛冠军,不知本周能否在梅地娜再次上演童话。

  第一轮表现比较突出的还有老将比利-安德拉德,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欧洲的实力派球员像卢克-唐纳德、亨利克-斯滕森,第一轮也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毕竟欧
洲选手已经70多年没有拿过PGA锦标赛的冠军了,也许他们这次就是欧洲的希望。

  根据以往的经验,第一轮领先的球员一定会有昙花一现式的人物。看格罗乌尔和莱利等人谁能够坚持到最后。

  名将的状态相对都比较稳定,伍兹、米克尔森虽然在比赛中各有遗憾,但是从成绩来看应该说还是不错。其他大牌球员如加西亚、奥格维、古森、吉姆-福瑞克等人的表现也都算比较稳定。

  韩国的崔京周和日本的谷原秀人首轮成绩都是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在亚洲球员中是表现最好的。但是这个成绩只能排在并列第82名,明天他们要为晋级做一番艰苦的努力。

  梅地娜球场是典型的美式球场,高大茂密的树林、翠绿的球道、充满了玄机的果岭以及居心叵测的沙坑。跟去年PGA锦标赛的场地--巴特斯罗,可以说是似曾相识。球道边以及果岭边的长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长、那么浓密,感觉比奥古斯塔和美国公开赛的场地翼脚球场要容易一些。从第一轮比赛来看,球场难度给球员带来的心理压力并不是很大;第一轮的旗位也比较温和。相信随着比赛的展开,梅地娜乡村俱乐部会逐渐露出她狰狞的面目。

  球场的第7洞是一个587码的5杆洞,大部分球员都可以在这里两杆攻上果岭,这也是球场18个洞中,抓老鹰最有希望的一个洞。

  第13洞是一个3杆洞,第一轮长度达到了248码。这个风景优美的3杆洞很好的考验着球员的长铁杆,如果1杆无法攻上果岭,在这里救平标准杆就会变得非常困难。类似的第17洞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3杆洞,但是非常险恶,又充满变数。特别是打到比赛的最后阶段,能不能保住前16个洞的胜利果实,对站在17洞发球台上的球员来说,就会面对巨大的心理压力。

  今年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的争夺从第一轮就已经开始,领先榜前20位的球员,杆数的差距都不是太大。本周精彩的演出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王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