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两大天王决战PGA锦标赛 伍兹与米克尔森势均力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3:47 新浪体育
两大天王决战PGA锦标赛伍兹与米克尔森势均力敌

米克尔森在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拉开了战幕,由于有了当今世界的头两号选手同组较量而使得第88届PGA锦标赛变得格外的耀眼。面对7,561码的梅地娜3号球场,伍兹与米克尔森的年度最佳球员之争似乎要在这条大满贯史上最长的赛道上一见分晓。

  “球场充满了挑战,”伍兹说,“好几个洞都被加长,果岭也重新铺设,整个球场的设计以及面貌都非常棒,有几个狗腿洞难度很大,这样的赛场充满了传统色彩,是许多球
员所向往的赛场。”

  上个月刚刚在皇家

利物浦球场赢得英国公开赛的伍兹与今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同组,两人拿下了最近11场大满贯赛中的6个冠军。“我要努力把球放上球道,”米克尔森说,“梅地娜球场的长度令人生畏,但如果开球好,对我来说,这样的长度不是问题。”

  PGA锦标赛延续将年度前3个大满贯赛冠军安排在前两轮同组较量,澳大利亚人奥格维将在两大天王的夹缝中前进,但是美国公开赛冠军也努力在一年内两夺大满贯冠军。

  三位大满贯冠军从10号洞开球,在这个579码的5杆洞,米克尔森和奥格维都推进小鸟,但是老虎伍兹却以一个柏忌开局。

  米克尔森在11洞再次推进小鸟,随后一路标准杆,完成17号洞后仍为低于标准杆2杆。老虎则在12、14、15先后推进三个小鸟,暂时与米克尔森并列。奥格维在12洞推进小鸟,但是在14洞吃到柏忌,16洞又吞下双柏忌,总成绩暂时为高于标准杆1杆。

  奥格维曾在赛前说,非常期待与两位天王级选手同组比赛,与伍兹和米克尔森的比赛能让自己受益良多。 伍兹与米克尔森在大赛中同组还要追溯到2001年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

  “我想到时的赛场一定非常热闹,我不知道他们俩上一次在大赛中同组时是什么状况,我非常期待看他们在比赛中如何相处,”奥格维说。

  伍兹正在努力争取本赛季的第6个冠军,上个月他连续在别克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成功捧杯。本周梅地娜赛场上阵容强劲,排名世界前100名的球员有94人来到了这里。除了卫冕冠军米克尔森、埃尔斯、辛格、加西亚、古森、蒙哥马利等等名将都将努力阻挡老虎拿走个人第12个大满贯冠军。

  米克尔森在4月夺得名人赛冠军后,正试图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卫冕大满贯赛的桂冠。

  “这是我在这项比赛中第一次争取卫冕,”米克尔森说,“在不同的赛场上卫冕一项赛事,难度可想而知,但这也是令人欣喜的事情。”

  加西亚与埃尔斯以及美国老将卡波斯同组,约翰-达利与维杰-辛格的组合也是场上令人期待的比赛。欧巡赛奖金榜领先者大卫-霍威尔将与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同组。

  分组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晓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