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PGA锦标赛即将开杆 稀有纪录等待老虎伍兹去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57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即将开杆稀有纪录等待老虎伍兹去征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老虎伍兹连续赢得英国公开赛和别克公开赛之后,他成为了美国PGA锦标赛的夺冠热门。可是当我们回顾历史数据的时候会发现,他的任务并不如人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老虎伍兹需要在本周突破什么历史吧!

  (1) 老虎伍兹将努力成为第一个在同一球场两度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历史上,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两次及以上的选手不少,其中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和尼
克劳斯所赢得的美国PGA锦标赛甚至达到了5个。可是他们中没有一人在同一球场两次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

  (2) 老虎伍兹将努力第二次连赢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2000年,他曾经实现过这一纪录。可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历史上能连拿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并不多。除了老虎伍兹之后,另外只有两人。他们分别是沃尔特-哈根(1924年)和尼克-普莱斯(1994年)。

  (3) 老虎伍兹努力成为同一年内两夺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如果他做到了,他将是第29人。从老虎伍兹个人的角度来说,他之前已经三次实现这一纪录了,分别为2000年、2002年和2005年。现在他与本-侯根战成平手,本-侯根分别于1948年、1951年和1953年实现这一战绩。尼克劳斯保持这一项纪录,他曾五个年头包揽两项大满贯赛头衔:1963年、1966年、1972年、1975年和1980年。

  (4) 老虎伍兹努力在大满贯赛冠军排名上获得单独第二位。获得11个冠军的老虎伍兹现在与沃尔特-哈根战成平手,位于并列第二位。如果老虎伍兹再赢一个,他将以12个头衔单独位于第二位,落后尼克劳斯6个。

  (5) 老虎伍兹正在追寻大满贯赛第24个前十名。此前45次参赛,他总共23次进入前十名(51.11%)。在五大天王中,老虎伍兹现在落后米克尔森(25次)、埃尔斯(25次),可是他却领先维杰-辛格(22次)和古森(12次)。如果从2000年开始算起,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战成平手,都为16次。而维杰-辛格与埃尔斯平手,都为15次。

  (6) 老虎伍兹9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没有一次被淘汰。他的平均杆数为70.17杆,是所有轮数超过25轮的选手中最低的。

  很显然,米克尔森不会放过老虎伍兹。他将努力卫冕自己在12个月前获得的沃纳梅克杯。沃尔特-哈根曾连续四年夺取美国PGA锦标赛。而另外有四名选手也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成功卫冕过: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1922年-1923年)、里奥-迪杰尔(Leo Diegel,1928年-1929年)、邓尼-舒特(Denny Shute,1936年-1937年)和老虎伍兹(1999年-2000年)。其实吉姆-巴恩斯(Jim Barnes)从某个角度来讲也成功卫冕了。首届冠军1916年夺冠,由于第一次

世界大战的缘故,美国PGA锦标赛直到1919年才再次举行。吉姆-巴恩斯赢得了那届赛事。不过值得注意的一个事实是。自从1958年美国PGA锦标赛转而使用比杆赛形式以来,只有老虎伍兹一个人成功卫冕过。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