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大半问题与同组对手有关 奥格维在天王夹缝中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格维今年赢得了美国公开赛,他也是WGC-世界比洞赛的冠军。很自然,越来越多球迷想看他比赛了,不是吗?

  也许并非如此。当星期四奥格维8点30分从第十洞发球台开球出去的时候,他身边会有许多观众。不过澳大利亚人清楚其中绝大部分不是来看他比赛的。

  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才是吸引点。“老虎的球迷,菲尔的球迷……这两个人所吸引到的非专业球迷要远远超过其他人。”奥格维说,“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如果我们有那么一些球迷的话--都是一些专业的球迷,他们知道如何观赏比赛。”

  美国PGA锦标赛的传统是把当年前三场大满贯赛的冠军汇聚在同一组,因此英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和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才五年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同组。而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夹到了他们中间。

  当然这中间的次要情节是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那恶劣的关系,尽管两人不只一次否定两人处不来的说法。奥格维有兴趣看一看两人到底会怎样发展。

  “真是非常有趣,我想。”奥格维说,“我想到时候一定就像动物园。我不知道上一次他们在如此巨大的

高尔夫市场上打球是怎样的。我很好奇他们的关系会怎样发展。我不知道,我想这应该是为你们媒体准备的。我对他们都很了解,与他们打过几次球,不过没有同时与他们两人一道打球。我想球迷一定会为此大呼小叫的。”

  在新闻中心,询问奥格维的六个问题中的四个都是关于他同伴的。这会对你的注意力有干扰吗?他会去看伍兹比赛吗?为什么人们这么关注这两人的一切?事实上向澳大利亚提的14个问题有一半都与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有关。

  奥格维对每个问题都耐心回答。比如说,他就幽默地回答自己不会担心摄影师。“他们所有人会被史蒂夫(老虎伍兹的球童)吓坏的,因此他们会按照所说的去做的。”

  奥格维比起他第一次与老虎伍兹或者米克尔森同组来,经验已经丰富了不少。他表示自己乐于成为该组的“小牌人物”。而且他也知道自己能从这两位高手中学习到有益的经验。

  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奥格维的世界排名为49位。可是当他来到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达到了第八位,其美巡赛奖金榜排名也达到了第四位。对于一些球员来说,高调出现在大众面前增加了压力。然而和蔼的奥格维却不会,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能与最优秀的球员对抗。

  “我的期待也许提高了一点。”奥格维说,“我已经赢得了几场重要的比赛,我身上的压力卸了下来。余下来这一年究竟怎样不太重要了。当我圣诞节坐下来的时候,我会说我度过了美好的一年,我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我甚至可以在50岁的时候坐下来说我赢得过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当然,我希望到那个时候我已经赢得了10个。”

  “我想当你们像我这样赢了比赛之后来到这里一定期待自己会打得很好。如果你没做到,你会觉得很失望。我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16名,那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可是我却相当失落。这样的事情一年前是不会发生的。”

  “取胜会以两种方式影响你。我猜想你将努力关注其正面的东西--我赢得了两场大赛,这在以后将帮助我。”

  奥格维觉得他现在的技术状态好过在皇家

利物浦的时候。他赢得了美国公开赛之后就回祖国澳大利亚去了。他在那里休假了四周才去参加英国公开赛。当然在澳大利亚的时候,他也练球。“即使你练得再多,你在比赛中的能力也会降低。”奥格维说,“每个打高尔夫的人都知道如果你休假一段时间,你的短杆和推杆技术就会没那么锋利。你击球还好,可是要抓鸟就很困难。”

  在别克公开赛上,奥格维的推杆没有他想要的那么好。他只获得了并列60名。上一周,澳大利亚回到斯科戴尔家中练习,他觉得现在自己的感觉好了很多。

  星期天如果取得胜利,奥格维有很大可能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当然现在他也是候选人之一,可是比起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来,他还差一点。“那应该是一个非常酷的奖项,因为那是由所有球员投票选出来的。”奥格维说,“我还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我唯一一次想过这个问题是我进入媒体中心媒体询问我这个问题。如果要它发生,我想今年我还要赢几场比赛。如果我做到了,我才不介意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已经对这个好年份感到满意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