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妻子离世伤痛难愈合 艾波比以亲身体验安慰克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没有一个职业球员能像艾波比那样可以为达伦-克拉克提供建议。可是艾波比却表示他并不能为达伦-克拉克拿主意,他到底应该不应该为欧洲队去打九月份的莱德杯。

  艾波比星期天说:“从竞技的角度而言,只有他自己知道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只有他自己能感觉到是否足够坚强、足够坚韧,完全准备好了。”

  艾波比的太太芮内(Renay)1998年7月突然遭遇车祸死亡。在伦敦的滑铁卢车站之外,芮内被一辆汽车撞上。而达伦-克拉克的太太在与癌症长期做斗争之后在上周日去世。

  太太去世五个月之后,艾波比就成为了总统杯国际队的一员,并且争取到了胜利。尽管他本人仍在伤痛之中,他的战绩就还不错:2胜1负1平。

  可是莱德杯将在达伦-克拉克的妻子去世后六周举行。与艾波比不同,达伦-克拉克只能依靠队长伍斯南的外卡才能进入阵容。

  赛事在爱尔兰举行,很显然选择达伦-克拉克是一个让许多人满意的决定。可是这仍旧是一个大胆的决定,达伦-克拉克有可能自己崩溃。

  艾波比在太太去世之后的表现让人感到很是惊讶。尽管他说自己的生命被摔得粉碎,可是他的竞技状态一点也没有削减。

  “我充满了动力,希望将1998年变为胜利的一年,因为我真的希望那一年带着一些积极的色彩。”艾波比说,“我不记得翻身起来曾想过:‘现在日子更好过了。’因为痛苦消磨得如此缓慢,很难在那个时候明确地指出来。

  “尽管达伦的情况与我的很不一样--他的妻子是在缓慢的过程中离世的,而不是突然之间。但是他的哀伤与我是一样的,到最后只有这样东西陪伴在你左右。你要花一定的时间才会展望未来,因为未来好象再也不会来了。达伦终归会回来,那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