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现场观看PGA锦标赛有奥妙 掌上宝贝覆盖及时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问哪一个高尔夫球员,他都会告诉你现场观看美国名人赛是他心目中的梦想,因为那是体育界最难获得门票的赛事。可是两个来自费城的球迷在观看美国名人赛时就觉得不满足。

  蒂姆-迪尔沃斯(Tim Dilworth)以及约翰-吉瑞(John Geary)观看了2003年美国名人赛。他们进入这一片完美无缺的土地,徜徉于绿色海洋之中,享受着松树、木兰、杜鹃营造
的无边美景。与其他入场的观众不同,他们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如何改善现有的体验,使它变得更好。

  从奥古斯塔回费城的11个小时之中,蒂姆-迪尔沃斯与约翰-吉瑞细细思忖了每个问题。的确,在美国名人赛跟随自己心爱的球员观看比赛是一种完美的体验,可是观众同时也错过了大部分的赛事。比如说,美国名人赛以“奥古斯塔欢呼”著名。你在观看美国名人赛时你处处都能听到这样如雷的欢呼在乔治亚的松林里传出,可是这样的欢呼到底是为了什么,以及这些欢呼从哪里来,你在现场却很难了解。

  蒂姆-迪尔沃斯与约翰-吉瑞思忖的结果是一种叫“我的领先榜”(myLEADERBOARD)的掌上玩意出现了。这种玩意有点像掌上电脑,不过它却是一个全新的发明。

  这种手上的装置可以让现场观众第一次及时接收球场上任何一个地方的比分情况。然而这只是该装置功能的冰山一角。OK,现在我了解到了“奥古斯塔欢呼”是因为老虎伍兹射下了老鹰,可是老虎伍兹究竟是怎样射鹰的呢?

  有了“我的领先榜”,你不仅能够看到老虎伍兹是如何射鹰的,一些滚动的信息还会告诉你当时的码数以及他是如何选杆的。可那也不是该装置的所有功能。

  “这里有一个内置的无线电,它可以连接我们的无线网络。”蒂姆-迪尔沃斯说,“Unisys给出了赛事的及时比分,我们的网络收集了数据,这些数据是发送给我们以及媒体的。我们将数据整理成为自己的格式,并把它放到装置中。一杆的数据将击活装置中20项更新。我们可以设置参数。比如说连续两只小鸟可以发起一次冲击,我们自然就会通知每一个用户。这就是数据如何收集,以及发送的。在比赛的间隙,你可以阅读各种报道,查阅美巡赛的赛程,以及球场地图。

  “我们甚至可以为观众找到某个球员。事实上,我们是通过志愿者来锁定某位球员的。每一洞的队长、又或者巡场会通过无线电通知我们,告诉我们球员在那里。最酷的事情是:你不用四处寻找就可以知道菲尔在那里比赛。也许他不在球场上,也许他在练习果岭处。人们花了这么多钱来观看赛事,‘我的领先榜’可以帮助大家节省时间。如果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了,我们也会提醒大家。如果老虎在17洞打出一杆进洞了,我们会立即将这一消息传送给大家。这样球迷就不用回家观看

体育新闻,才了解到当时的信息了。”

  2005年,‘我的领先榜’在五场职业赛事中进行过测试,包括2005年在巴特斯罗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蒂姆-迪尔沃斯这一次为梅地那准备了500个装置。观众可以在球场上租用这样的装置。练习日(周一到周三)租金为15美元,比赛日(周四到周日)租金为25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