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PGA锦标赛明星剖析之一 老虎伍兹将勇斗米克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PGA锦标赛即将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展开,各位球手都希望抓住这年度最后一个机会争取大满贯赛冠军。本文将着重剖析明星球员当前的状态以及之前在美国PGA锦标赛的表现,以帮助球迷对冠军的归属进行准确的预测。

  (1) 老虎伍兹

  年龄:30岁

  生日:1975年12月30日

  世界排名:第一位

  PGA锦标赛参赛次数:9次

  PGA锦标赛最高名次:1999年梅地那,2000年瓦尔哈拉夺冠

  作为尼克劳斯以来最优秀的

高尔夫球员,老虎伍兹来到梅地那时可谓红得发紫。的确,他在上个月赢得了英国公开赛,而本月初他又刚刚赢得了别克公开赛。两次参赛,两次接连取胜,老虎伍兹看上去已经摆脱了父亲厄尔去世的阴霾。

  美国名人赛之后,老虎伍兹总共休息了九周。有这么长的一段休假,主要是因为父亲厄尔在五月份去世。当老虎伍兹重新出山参加美国公开赛时,他的状态明显不济。两轮打出76杆,老虎伍兹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遭遇到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赛淘汰。可是皇家利物浦取胜,老虎伍兹就一扫晦气。

  过去三年来,老虎伍兹在教练汉克-哈尼的协助下对他的挥杆姿势进行了重大调整。这也是他转职业以来第二次调整挥杆。这种调整看上去已经卓有成效。去年,他包揽了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两个大赛的胜利。今年,老虎伍兹在世界范围内参加了十二场比赛,赢得了五个冠军,其中三个为美巡赛常规赛(别克邀请赛、福特锦标赛和别克公开赛),一个为欧巡赛常规赛(迪拜沙漠精英赛),还有一个则是大满贯赛。另外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也表现得不错,获得了并列第三名。今年只打了11场美巡赛,他现在以5,127,563美元位于美巡赛奖金榜首位。

  老虎伍兹总共九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其中五次打入前十名。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在梅地那举行的时候,老虎伍兹以一杆优势击败加西亚惊险夺冠。2000年在瓦尔哈拉,老虎伍兹抵挡住了鲍勃-梅的进攻,在延长赛中获胜,成功实现了63年来的第一次卫冕。另外2002年,老虎伍兹也有夺冠的机会,可惜被黑马毕姆阻挡,最终只获得了亚军。去年,老虎伍兹再度有机会夺冠,他后三轮的成绩69-66-68十分精彩,可惜由于第一轮打出75杆,他就与冠军米克尔森相差两杆落败,获得并列第四名。

  (2)米克尔森

  年龄:36岁

  生日:1970年6月16日

  世界排名:第二位

  PGA锦标赛参赛数:13次

  PGA锦标赛最高名次:2005年巴特斯罗夺冠

  去年在巴特斯罗以一杆优势夺冠,卫冕冠军米克尔森将是梅地那的夺冠热门。今年总体来说,世界第二表现得很好。他在美国名人赛上夺冠,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一度也有夺冠的希望。最后一洞发球出现失误最终吞下双柏忌,米克尔森将冠军交给了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自己只获得了并列第二名。准备大满贯赛总是比别人细致,米克尔森肯定会为梅地那制订一个详细的攻守策略。

  除了英国公开赛的夺冠机会比较小之外,米克尔森在其他三个大满贯赛都很易冲击冠军。美国PGA锦标赛也不例外。13次参赛,米克尔森12次获得晋级,7次进入前十名,3次进入前三名。在2005年夺冠之前,米克尔森的最佳夺冠机会出现在2001年。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最后一轮打出68杆,米克尔森只落后最终的冠军汤姆斯一杆。在72洞打出戏剧性的一切一推,汤姆斯最后一轮取得了69杆。

  结束长达12年的等待,米克尔森2004年终于在奥古斯塔实现了他赢取大满贯赛的愿望。最后一洞拿下18英尺推杆射中小鸟,米克尔森以一杆优势险胜埃尔斯。自从这次比赛之后,米克尔森的大满贯赛信心大增。

  去年八月,美国PGA锦标赛在巴特斯罗(Baltusrol)遭遇大雨,米克尔森在第五天以一杆优势拿下职业生涯第二个大赛头衔。而今年四月,他则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的情况下,以2杆优势穿上了第二件绿茄克。

  今年米克尔森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除了美国名人赛,还有南方贝尔精英赛。十分可惜最近三场比赛美国人的状态就开始下降。上个月他在英国公开赛第一轮精彩开局之后,下滑得很快,最终获得了并列22名。西部公开赛他只获得并列65名,而国际高球赛被淘汰。

  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在梅地那举行的时候,米克尔森四轮成绩为295杆(72-74-77-72),只获得了并列59名。

  (3) 维杰-辛格

  世界排名:第四

  年龄:43岁

  生日:1963年2月22日

  PGA锦标赛参赛数:14次

  PGA锦标赛最高名次:1998年萨哈丽、2004年呼啸峡夺冠

  虽然维杰-辛格终于终结了接近一年的冠军荒,赢得了第三个巴克莱精英赛头衔,可是斐济人的状态远不如两年前就是不争之事实。从2003年年中开始,维杰-辛格的状态迸发,在两年的时间里他赢得了17场美巡赛,并第一次打破单赛季千万美元的大关。

  维杰-辛格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名,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十分可惜在霍伊莱克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斐济人却没有获得晋级。还好别克公开赛他的状态有所改善,获得了并列11名。相信他来到梅地那时,心情不至于太差。今年总共参加了18场美巡赛,维杰-辛格10次打入前十名,仍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1998年在萨哈丽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维杰-辛格取得职业生涯突破。他赢得的第二个大满贯赛是2000年美国名人赛,当时他以3杆优势战胜第二名埃尔斯。而2004年,他则在呼啸峡三人延长赛中赢得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14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维杰-辛格总共6次进入前十名,其中1993年在斗篷俱乐部(Inverness Club)获得第四名,1996年在瓦尔哈拉获得了并列第五名。去年作为卫冕冠军,维杰-辛格在巴特斯罗也打入了前十名,看上去他这个大炮球手正好满足美国PGA锦标赛的要求。可是1999年梅地那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他打出293杆(74-70-77-72),只获得了并列49名。

  --待续--

PGA锦标赛明星剖析之二 福瑞克劲爆斯科特露峥嵘 PGA锦标赛明星剖析之三 埃尔斯复苏加西亚追旧梦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