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PGA锦标赛经典时刻回顾(中) 揭秘当年两首届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GA锦标赛经典时刻回顾(上) 流星与恒星各领风骚

  (8)詹姆斯-巴恩斯(James Barnes):冠军的记录

  “长吉姆”巴恩斯(1887年至1996年)1916年在希瓦诺伊乡村俱乐部(Siwanoy Country Club)赢得了第一届美国PGA锦标赛。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PGA锦标赛中断了两年。1919年,詹姆斯-巴恩斯才能回来卫冕。英格兰人没有空手而归,他成功卫冕。詹姆斯-巴恩斯
另外还赢得了1914年、1917年和1919年西部公开赛,当时这个比赛的地位等同于大满贯赛。1921年,詹姆斯-巴恩斯在其名下增加了一个美国公开赛头衔。四年之后,他则打败阿奇-科普斯顿(Archie Compston)和特德-雷(Ted Ray)夺取了英国公开赛。这一胜利让詹姆斯-巴恩斯成为那个时代包揽三个职业大满贯赛的球员(注释:美国名人赛从1934年才开始举行)。

  读完了八年级之后,詹姆斯-巴恩斯成为了西康沃尔俱乐部(West Cornwall Club)的球童和制杆学徒。他在那里干了四年。1906年,詹姆斯-巴恩斯移民到了美国。他第一次参加的大满贯赛是1913年在马萨诸塞州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那场比赛他获得了第四名。1921年在马里兰州切维柴斯(Chevy Chase)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Columbia Country Club),詹姆斯-巴恩斯打出289杆(69-75-73-72),领先弗瑞德-麦克李德(Fred McLeod)和沃尔特-哈根9杆夺取了美国公开赛胜利。为此,詹姆斯-巴恩斯成为第一个从美国总统手中领取奖杯的高尔夫赛事冠军。沃伦-哈定总统在颁奖之后几天,又邀请詹姆斯-巴恩斯和1919年美国PGA锦标赛亚军弗瑞德-麦克李德一道前往白宫进餐。

  1919年,詹姆斯-巴恩斯出版的《高尔夫挥杆图片分析》成为畅销的高尔夫指导教材。那本书也开创了使用静止图片在翻转书页中展示运动过程的先河。从竞技比赛退役下来之后,詹姆斯-巴恩斯成为了纽约亨廷顿新月俱乐部(Huntington Crescent Club)的职业教练,随后又转到新泽西的西奥兰治(West Orange)艾塞克斯乡村俱乐部(Essex Country Club)效力。詹姆斯-巴恩斯是PGA名人堂12个创始成员之一,1966年3月25日与世长辞。

  (9)第一届美国PGA锦标赛究竟在哪里举行?

  在1945年美国PGA锦标赛的一个活动中,詹姆斯-巴恩斯回忆说自己是唯一一个两次夺冠才能宣称自己是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选手。

  “你知道吗?美国PGA锦标赛的记录实际上存在谬误。我的确赢得了希瓦诺伊乡村俱乐部举行的1916年美国PGA锦标赛,可那并不是美国第一个职业高尔夫锦标赛。那年的春天,纽约报人高尔夫俱乐部在范科特兰公园(Van Courtland Park)举办了一场比杆赛,他们将比赛命名为‘职业高尔夫球员锦标赛’(Professional Golfers Championship)。他们也有一个奖杯。你知道吗?我也夺取了该比赛的胜利。我当时的获胜杆数为276杆,我想每一轮的成绩应该是69杆。我知道布立格兹(Clare Briggs)曾经画过一幅漫画,漫画中的一个人正开玩笑地向另一个人建议,他应该去詹姆斯-巴恩斯那里,因为詹姆斯-巴恩斯可以向他建议如何打出69杆。布立格兹将漫画的原稿给了我,我至今仍保存着。”

  范科特兰公园的赛事在六月份举行,它四处打广告,宣称自己的赛事是“PGA锦标赛”。很显然,正是这个赛事启发了汤姆-马克纳马拉(Tom McNamara),他最终建议老板罗德曼-沃纳梅克(Rodman Wanamaker)举行一个真正的全国性的锦标赛。

  (10)二十世纪早期的高尔夫装备

  1916年在希瓦诺伊乡村俱乐部参加首届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所使用的球杆和小球与今天的装备比起来有迥然的差别。美国同苏格兰一样,高尔夫球杆是手工雕琢的,彼此之间差别非常大。而在二十世纪早期,两项非常重要的技术进步至今影响着高尔夫运动。

  从十九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铁杆已经开始使用机动锤压制,而不是用手工铸造了。这一技术令铁杆统一规范起来。另外,1898年柯本-哈斯克尔(Coburn Haskell)设计的缠绕式橡胶球受到了人们广泛的欢迎,因为小球飞行和滚动的距离更远,而且更容易控制,看上去势必要取代杜仲胶球(gutta percha ball)了。斯帕丁兄弟公司(A. G. Spalding & Brothers)是美国第一个制造和销售球杆的公司,也是罗德曼-沃纳梅克心目中的对手。

  虽然钢铁的杆身已经出现了,但是职业球员以及高尔夫管理机构都对它表现冷淡。美国高尔夫协和和皇家古典俱乐部直到1924年和1929年才分别认定其合法。许多已经习惯了山胡桃木杆身的球员不愿意重新调整他们的球具,尽管这种杆身能帮助他们将球击得更远。当时的高尔夫球场普遍比现在建得短,因为当时的球杆还击不出很远的距离。

  ——待续——

  (小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