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 > 正文
PGA锦标赛经典时刻回顾(上) 流星与恒星各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经常诞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冠军,而精彩时刻也频频迸发,让人目不暇接。当其九十高龄到来之际,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历史上那些精彩的时刻。

  (1)1921年,哈根统治时代的来临。

  比赛一开始,一个叫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的19岁年轻人成为了媒体的核心人物。可是到最后,还是雅致的老手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在纽约的茵伍德乡村俱乐部(Inwood C.C.)夺取了胜利。以前当过球童,“乡绅”吉恩-萨拉岑在第二轮以赢8洞剩6洞战胜了美国PGA锦标赛卫冕冠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约克-哈奇森(Jock Hutchison),可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不幸以输4洞剩2洞败到了西里尔-沃克(Cyril Walker)手上。沃尔特-哈根在决赛中与前冠军吉姆-巴恩斯(Jim Barnes)相遇,最终以赢3洞剩2洞获得了胜利。这是沃尔特-哈根五个美国PGA锦标赛头衔中的第一个。二十年代基本上是他的天下。

  (2)1942年,第二次

世界大战背景下的新兵自卫。

  美军陆军下士杰姆-特里萨(Jim Turnesa)与美军海军新兵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在大西洋城海景乡村俱乐部(Seaview C.C.)举行的第25届美国PGA锦标赛决赛中相遇。作为新招募的一名士兵,桑姆-史立德计划在一天后向军队报道。杰姆-特里萨当时是夺冠的冷门人物,可是18洞过后他就领先3洞。他随即回去吃午饭。可是在下午的争夺中,桑姆-史立德就打了回来,最终在27洞与杰姆-特里萨战成平手。桑姆-史立德拿下60英尺小鸟推之后封锁了胜利,他以赢2洞剩1洞夺冠。那是桑姆-史立德平生拿到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在2005年之前,那是美国PGA锦标赛唯一一次在新泽西举行。

  (3)1957年,最后一场比洞赛。

  莱昂内尔-何伯特(Lionel Hebert)成为最后一个比洞赛冠军,他在俄亥俄州代顿(Dayton)迈阿密山谷

高尔夫俱乐部(Miami Valley Golf Club)举行的第39届美国PGA锦标赛决赛中以赢3洞剩1洞战胜了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第32洞,何伯特射下一只小鸟,领先道-芬斯特沃德一洞,当他在第35洞拿下一个标准杆之后封锁了胜局。随后的一年,美国PGA锦标赛转为比杆赛,而且一直维持到今天。

  (4)1963年,金熊走向前台。

  尼克劳斯来到达拉斯体育俱乐部(Dallas Athletic Club)的时候感到精神憔悴。他的英国公开赛之行耗尽了他的体力。那场比赛尼克劳斯获得了第三名,只差一杆进入决赛。不过23岁的年轻人状态实际上很好。比赛期间,他每天晚上睡10个小时,以争取第一个美国PGA锦标赛头衔。最后一轮,尼克劳斯克服了与布鲁斯-克拉普顿(Bruce Crampton)之间三杆的差距,最终加入本-侯根、拜伦-尼尔森、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等前人的行列,成了为数不多几个包揽了美国PGA锦标赛、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名人赛冠军的选手。

  (5)1972年,橡树山的“奇迹”。

  第54届美国PGA锦标赛在橡树山举行。最后一轮,加里-普莱尔连续吞下柏忌之后,在16洞发球又发出了右曲球。看上去南非黑骑士已经没有夺冠的希望了。那个时候,加里-普莱尔看不到果岭上的旗杆,不过他就在观众中发现了一把椅子。南非人站在椅子上丈量自己的距离和方位。而接下来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加里-普莱尔9号铁解救得非常漂亮,小球越过了树木和湖面,滚到了离球洞四英尺远的地方。加里-普莱尔轻松拿下小鸟推,而最后两洞南非人以标准杆收杆拿到了他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6)1984年,李-特维诺(Lee Trevino)在巡回赛上的最后一个胜利。

  李-特维诺、加里-普莱尔和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沙洲溪(Shoal Creek C.C.)制造了历史上最为精彩的一届美国PGA锦标赛。李-特维诺能夺冠与他妻子的劝导有莫大关系。太太告诉他:“你已经44岁了,可是球杆并不知道你的年龄。”另外,前往荷兰途中购买的一根新推杆也派上了用场。一场恶斗之后,李-特维诺脱颖而出,赢得了他第二场美国PGA锦标赛。他打出的低于标准杆15杆,比加里-普莱尔和兰尼-沃德金斯低四杆。李-特维诺同时成为第一个四轮都打出六字头的PGA冠军。

  (7)2004年,维杰-辛格克服超长距离。

  呼啸峡长达7,514码,是当时最长的大满贯赛球场。最后一轮,维杰-辛格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可是他仍获得了三人延长赛的参赛资格。在延长赛中,维杰-辛格拿到了当日唯一一只小鸟,可事实证明那只小鸟非常及时。在三洞累积延长赛的第一洞,维杰-辛格拿下5英尺小鸟推,而随后两洞他则以标准杆收杆。斐济人在延长赛中击败了迪玛科、贾斯丁-雷奥纳德夺取了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赛头衔。

  ——待续——

  PGA锦标赛经典时刻回顾(中) 揭秘当年两首届赛事

  PGA锦标赛经典时刻回顾(下) 老天帮忙哈根柳树必倒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