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李明娜重返加拿大争冠军 马龙期待职业生涯第19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33 新浪体育
李明娜重返加拿大争冠军马龙期待职业生涯第19胜

李明娜2005年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个星期的欧洲征程后,李明娜踏上了西半球的土地,前来卫冕总奖金达170万美元的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去年,李明娜在Glen Arbour俱乐部打出73-68-69-69,279杆(-9),以一杆优势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LPGA巡回赛冠军。

  当时贾尼斯-莫迪(Janice Moodie)领先了三轮,到了决赛轮却经历了波折。不过来到第18洞时,她仍有机会与李明娜进入延长赛一决胜负。已经早打完比赛的李明娜,也只能
紧张等待莫迪来决定自己的命运。看台上的李明娜不敢仔细去看对手的情况,只能拜托球童帮她盯着。好在,上天偏爱了这个年轻的韩国人,莫迪不幸在第18洞的果岭上花了三推,丧失好局,成全了李明娜。李明娜也是去年赛季连续第四个劳伦斯职业首冠获得者。

  完成了赛季首冠后,李明娜在2005年最佳新人排行榜中仅次于克里默。而2006赛季,二月初夏威夷公开赛上,李明娜三个洞的延长赛后,击败了新人李善华,收获职业第二个冠军。随后的LPGA科宁精英赛上,她夺得亚军,这让她的总奖金达到了130万美元。如今成长起来的李明娜也不再是一年前那个紧张羞涩的小丫头。她对自己有信心,在福地再夺胜利。

  今年加拿大女子公开赛选在了兰顿乡村俱乐部(The London Hunt and Country Club),这个球场长达6611码,是今年LPGA第四长的赛场。只有万事达精英赛(6943码)、萨费维国际赛的赛场(6629码)以及美国女子公开赛(6616码)的赛场比她更长一些。

  作为今年在加拿大举办的唯一一场LPGA比赛,国家与集体荣誉感促使了像劳瑞-凯恩(Lorie Kane)等本土球手的努力。自从2001年,这项比赛被纳入LPGA赛程中,凯恩年年不落,她在2001年、2002年和2004年3次闯入了前8名,其中2001年的并列第三是取得的最佳成绩。

  有四个LPGA冠军在手的凯恩,从2001年富士精英赛(Takefuji Classic)以来就没有收获过冠军。如果本周这位年过不惑的老将能够顺利夺冠,那22.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将会使她职业生涯奖金收入超过700万美金,这个数字,目前仅有9位LPGA选手达到过。

  名人堂成员贝斯-丹尼尔(Beth Daniel)和梅格-马龙(Meg Mallon)也都来到这里期盼着胜利。丹尼尔2003年在这个战场上拿到的胜利是她赢得的最近一个胜利,也是自1995年以来她唯一的胜利。由此,丹尼尔也荣升为LPGA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当时她是46岁8个月29天。

  2002年和2004年,马龙赢过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其中2004年的胜利是紧接着问鼎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后的拿到的,当时的马龙展现了至高无上的出色技艺,出场的5场比赛里三个胜利。如果本周能够夺冠,那将是马龙职业生涯的第19个冠军,职业生涯总奖金也将会超过900万美元。另外,Kim Brozer等其他五位加拿大籍LPGA选手也都回到了祖国参赛,她们心里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主场夺冠。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