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球场管理“八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3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高尔夫市场中,球场经营者们专注于提高自己球场的知名度并且大力升级硬件,然而在日常管理中却忽视了一些问题,因此笔者提出了球场管理的“八宗罪”:

  ①开四辆车打四人赛:球场的监督者们真的要好好审视一下这个问题,球员们似乎从来不为其他人考虑,更没有为球场的维护考虑过。在芝加哥的一个私人球场,我甚至看到
过五人分驾五辆车打球的情景。在我看来,这些人的行为是自私的,他们也丝毫不会意识到,过度的使用机动车对球场的影响将是毁灭性的。你应该知道,自己身份应该是一个高雅的打球者,而不是所谓的至高无上的消费者。

  ②令人生厌的标识和附属设施:洗球机、垃圾桶、纪念碑形状的球场导航图……球场总是会被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所占领,每一个Tee台都配备有洗球机,我们的球场真是越来越乱了。

  ③过度量化:人们喜欢在球道两旁种植大量的松柏来标识码数,然而多年以后,这些参天大树会变得越来越讨厌。球场被经营者们解剖得体无完肤,看一看码距表吧,每一个球洞从头到尾的数据都清清楚楚,还包括整个球场的具体测量结果,他们恨不得把球道的球速都量个遍。

  ④名存实亡的管理制度:很多顶级球场都严格限制手机的使用,而当我们一走上球场,这样的规定就马上见鬼去了,很多人开始给自己的办公室打电话,有些人打电话到俱乐部订酒水,而调酒师们则早在吧台前等待他们的电话。还有踩踏花草、在“禁止使用木杆”的场地上开炮等等,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球场方管理松懈、打球的人又大多无视规定,造成这种恶性的循环,打球的氛围一天天在恶化。

  ⑤湿漉漉的果岭:从来没听说过草坪养护员会因为果岭太糟糕而被开除,所以他们才被叫做“果岭坚定的守护神”,的确是这样,谁又会去费神抱怨他们呢。事实上,他们是球场上最圆滑世故的一帮人,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经营那一片小小的草坪,更多的是关注球会里复杂的人际关系,以便保住自己清闲的工作。他们的心思全花在了这上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经常看到湿漉漉的果岭。

  ⑥讨厌的纪念树:如果爱一个人,可以捐一百块钱去种一棵纪念树,并写上他(她)的名字。可是多年以后,这些原本可爱的树会变得越来越让人讨厌,而且球场方没有很好的作出植树计划,这时对球洞以及园林规划的影响将很大。我实在不愿意看到球场被五针松、银槭、柳树这样的低档林木占领,而偏偏这些树后面都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球场方是不会轻易去动的。对植树活动作好的规划和管理,对那些古老的球场有着很大的好处。

  ⑦大肆烧钱:这种行为在全美各大球场都可以见到,球场总是花大把的钱在修整和升级上,美化景观、装修会所。只要有10%的会员认同这些改变,球场方就会变本加厉,愈发加强自己的烧钱攻势。最终,烧钱所带来的压力还是落在了会员们自己身上,不得不承受越来越高昂的会费。

  ⑧球场分包制:很多球场会把有关的职能分包给很多的人。有时候因为某个脑子坏掉的经理损人不利己的决定而移走沙坑、增加Tee台;为了获得更便宜的价格,景观承包人会义务地摆设花坛。记住一个基本的概念:管理球场,还是该雇佣那些你可以随意任免的人。球场是一个大家庭,一群你管不住的人只会把这里弄得更糟。

  比起那些经典球场来,新建设的许多球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于那些决策者来说,在球场中添加更多人性化的元素,才是对打球者们最好的关怀,也是一个好球场的长久经营之道。 (Bradley Klein 译/汪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