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国公开赛 纽约不眠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2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国公开赛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样的结果不应该发生在菲尔·米克尔森身上。他技术精湛,球迷众多,过去的两个月里几乎泡在了翼脚俱乐部。周日的万里晴空,也像是特意为颁奖礼准备的。菲尔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然而,最后一个环节并没有像米克尔森所设计的那样上演。在最后一洞,他只要保Par就可以获得冠军,但是他过于贪婪,第二杆惊人地直攻果岭,结果球撞在了树上,一杆之
差失去了机会。总之,他的表现令全场错愕,大家表情麻木,无法接受眼前的现实。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打成这样。”米克尔森不止一次地念叨。就这样,随着那冒险的一击,“左手怪”就此失去了大满贯赛事三连霸的机会,失去了获得年度大满贯和职业生涯大满贯的良机。所有美丽的憧憬烟消云散。历史就是历史。仅仅一洞,局势竟能如此天翻地覆。

  “我惊呆了,”菲尔的挥杆教练史密斯说,“完全愣住了,无言以对。”米克尔森则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我真是个白痴。”

  也许这么说有一点危言耸听,但是米克尔森在周日确实又有些走回老路。

  很多球员在450码的最后一洞使用的是3号木,可米克尔森选择了1号木。米克尔森说,由于当时有风,如果他使用4号木,却又没能把球送上球道,他将面临着由于距离太长无法一杆把球打上果岭的结果。于是,他用了1号木。结果,他还是没有将球打上球道。

  “1号木奠定了败局,”史密斯说,“无论是4号木或者随便什么,都可以成功处理最后一洞。只要打出标准杆,冠军就是他的。天啊……他每次都能把球打上球道。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就怎么也上不去。”

  就这样,米克尔森得到了他的第4个美国公开赛亚军。

  翼脚球场确实与众不同。美国公开赛赛前,米克尔森来了10次,因此没有人能比他更了解这个球场。美国

高尔夫协会主席沃尔特指出,一届好的公开赛应该是对选手们的“品质、意志以及
幽默
感“的检验。这些都可以在翼脚球场做到。

  比赛结束时,我们可以体会当年范德维德饮恨离开时的感受。吉姆·福瑞克、哈灵顿、蒙哥马利……很多人都曾在这里摔过跟头。本届冠军吉奥夫·奥吉维也深陷其中,然而,他却在倒数第二洞奇迹般保Par成功。“比赛最后时刻,冠军确实打得很稳健,但是他也是险些遭遇和其他选手同样的厄运。”哈灵顿说。

  一个月后的英国公开赛上,希望选手们的表现会令人振奋,但是现在,米克尔森必须再次从悲痛中重新开始。翼脚俱乐部古色古香的更衣室内,他默默地收拾着531号衣柜,依然不愿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另一角的墙上挂着1997年PGA锦标赛冠军戴维斯·拉夫三世的照片。相隔几英尺就是198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灿烂的笑容。米克尔森也曾期望在翼脚球场留下辉煌的一刻,自己的照片也能挂在这里,可理想和现实总相差一步。

  “这次的失利比任何一场比赛对我的伤害都要重,因为我其实已经赢了。”米克尔森说,“我已经把冠军握在手中,可它还是溜走了。我需要一段时间去克服它留给我的阴影。”

  美国公开赛的亚军会得到一枚银牌。艾米·米克尔森得到的却是一个空盒子,并得到通知:奖牌随即运到。她转而对USGA官员笑着说:“我倒希望你们能运个奖杯来。”她的丈夫肯定和她想的一样,对米克尔森来说,这无疑又是个不眠之夜。

  (Jeff babineau 译/韩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