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延长赛击败卡尔森 北欧名人赛沃伦实现欧巡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17 新浪体育
延长赛击败卡尔森北欧名人赛沃伦实现欧巡赛首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英国选手马克-沃伦(Marc Warren)星期日在瑞典芭斯芭克穷其直追,将北欧名人赛逼入了延长赛,并在随后展开的延长赛中击败本土选手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巡赛冠军。

  马克-沃伦在18洞射中小鸟,本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置上升到并列第一位。而最后一组出发的罗伯特-卡尔森在倒数第二洞吞下柏忌之后,最后一洞又未能抓鸟,本
轮只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72洞结束之后,两人战成了平手,总成绩都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两人不得不通过延长赛来决胜负。

  延长赛第一洞在第18洞,437码的四杆洞进行。可是两位选手都没有出色的表现,双双吞下柏忌。两位选手不得不今天第三次来到第18洞的发球台。这一次,马克-沃伦的发球放到了球道中央,而罗伯特-卡尔森的小球却偏右,进入了树林中。瑞典人的厄运也从此开始。他第二杆从长草中击球,小球撞到了树上,弹到了球道另一侧的树林中。罗伯特-卡尔森第三杆将小球切到了球道上,离旗杆还有100码的距离。他第四杆将球放到果岭上,离洞杯还有10英尺远。两推,罗伯特-卡尔森打出6杆,吞下了一个双柏忌。

  马克-沃伦没有罗伯特-卡尔森的起落,第二杆距离旗杆172码。他拿出8号铁应对,结果他将小球击到了14英尺处。马克-沃伦的小鸟推差一点进洞,只离洞口几英寸,他顺利地拿到了标准杆,也轻松地击败了罗伯特-卡尔森,赢得了北欧名人赛。

  南非选手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差一杆进入延长赛,以279杆(70-68-72-69),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单独第三名。德国选手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再落后一杆,以280杆(72-71-69-68),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单独第四名。瑞典选手彼德-古斯塔森(Peter Gustafsson)与法国选手拉斐尔-杰奎琳(Raphael Jacquelin)在最后一轮分别打出72杆和70杆,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五名。

  25岁的马克-沃伦来自苏格兰,他在业余时代就十分出色。在2001年沃克杯上,他推入了制胜性的一推,帮助英爱联军打败了美国队。虽然来自

高尔夫的故乡,马克-沃伦的高尔夫生涯却从13岁开始。而起因是他觉得足球太闷了。“我是当地一支球队的守门员。”马克-沃伦说,“但是我们这支队伍实在太好了,因此我基本上就没有事情可做。我站在那里每天发呆,无所事事,因此我开始玩高尔夫。”

  马克-沃伦转入职业后表现得也不错,他2005年在欧洲挑战巡回赛上赢得了两场比赛,最终拿到了该巡回赛当年的奖金王,随之也获得了欧巡赛2006赛季的参赛卡。

  在北欧名人赛举行期间,马克-沃伦表示他希望学习挑战巡回赛的另一位奖金王:艾德佛斯。艾德佛斯今年获得了重大突破,一举拿到了三个冠军。没想到在第三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马克-沃伦真的在决赛轮崛起了。星期天抓住五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他就从并列第四位上升到了并列第一位,并最终拿走了冠军支票266,660欧元。

  坦白说,马克-沃伦的对手罗伯特-卡尔森的实力真的不弱。上一周,罗伯特-卡尔森在欧洲球员锦标赛上取得了4杆的大胜,而第三轮他又创造了芭斯芭克新的球场纪录: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取得了并列领先。可惜到最终瑞典选手并却没有守住自己的防线。然而无论如何,罗伯特-卡尔森也获得了一个安慰奖。获得177,770个莱德杯积分,他确保了莱德杯席位。本赛季参加了23场比赛,罗伯特-卡尔森总共获得1,589,942欧元的奖金,在欧巡赛奖金榜上达到了第二位,仅次于大卫-霍威尔。

  北欧名人赛的这个结果再一次证明这个赛事属于年轻人。过去五年里,这里一共出现了四位30岁以下的冠军,不仅如此,这五位冠军中有四位都是初次在欧巡赛夺冠。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