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奥格维抨击三大权威机构 球场布局剥夺高尔夫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奥格维利用他新获得的尊崇地位质疑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发展方向。

  在一篇出现在网络上的文章里,澳大利亚球员奥格维大肆抨击了皇家古典俱乐部、美国高尔夫协会、美国名人赛赛委会、以及那些决定美巡赛球场布局的高层管理人员。

  维多利亚球员对于赛事官员在球场布局上的倾向性感到愤怒。现在大部分赛事都努力将球场变得更长,将长草弄得更深,以至于都到了不可打的情况了。

  “高尔夫的两个方面驶向了完全错误的方向。”奥格维说,“大部分方面都很好。比如说,果岭的情况总体比较好。可是高尔夫的大方向却迷失了。

  “一记好的发球你不可以通过测量它的远近来决定。它的品质好坏应该以它与下一个目标的相对位置来确定。可高尔夫的这一点已经不存在了。

  “今天最大的问题是赛事组织者以人为的方式来决定获胜杆数。一个球场的品质依赖其难易程度来衡量有什么依据?什么时候低杆数变为了坏杆数。这就是高尔夫没有基准的地方。一个赛事的获胜杆数应该由天气来决定。

  “另外一件事情是球场的布局。特别是在美国,这里的长草太过浓密,而果岭又太软。接下来,当低杆数成为了家常便饭,他们又想着如何将球场变难。因此他们接下来又让长草长得更长。

  “可这样是完全没有道理的。长草长也根本捍卫不了软果岭。

  “如果高尔夫的第一场赛事是在我们今天打的某些球场上进行,它不会成为一项体育。它也不会发明出来。人们打完第一轮之后会问自己,为什么我们还要打第二轮。这样的高尔夫毫无乐趣可言。”

  奥格维特别批评了美国名人赛赛委会。“有他们那样的果岭,奥古斯塔根本不需要长草。因为那样的果岭总是很硬。”奥格维说,“将旗杆移动十英尺,球道的另一头就成为了长草区。这就是他们所迷失的一方面。如果奥古斯塔都走入了歧途,我们又能期待高尔夫会怎样发展呢?”

  奥格维质问了英国公开赛去年的举办地圣安德鲁斯,特别是臭名昭著的路洞。“那是高尔夫中最让人闻风丧胆的一洞,可是他们却在右手方蓄上了愚蠢的长草。”

  对于美国高尔夫协会,奥格维同样不放过。尽管六月份他才赢得了由他们举办的美国公开赛,成为11年来第一个夺取大满贯赛头衔的澳大利亚人。

  在谈到2005年美国公开赛举办地松树丛时,奥格维说:“所有的沙坑都在长草中。所有最好的角度都被美国高尔夫协会拿走了,他们在那样的地方蓄起了长草。最好的发球去到那样的地方也只能完蛋。真是一团糟。”

  奥格维最大的担心是高尔夫这样的发展方向会渗透到那些只是在周末偶尔来打打球的玩家,从而毁坏了高尔夫。“我不介意人们是不是喜欢看我们在长草中苦战。我对此还好。”奥格维说,“糟糕的是高尔夫中的所有人都追随我们这些职业球员的步伐。因此他们再难找到一个开心的地方去打球了。”

  “突然间,我的老父亲也要在六英寸的长草中跋涉了。每一次他一错过球道,小球就找不到了,一点乐子也没有了。这真是胡来。我们现在所打的赛事,99.9%的人都无法复制。”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