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历史最尴尬时刻大曝光(下) 打球谁最臭绝世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陷落的大白鲨

  格雷格-诺曼有好几个让人尴尬的收尾。1984年美国公开赛,他将攻果岭的一杆飚到了右方看台上,随后在延长赛中他输给了佐勒尔。1986年美国名人赛,他72洞攻果岭的一杆严重右曲。他在那一洞吞下了柏忌,也为尼克劳斯打开了冠军之门。

  格雷格-诺曼遭遇到难以想象的厄运。拉里-麦斯(Larry Mize)1987年切球入洞在美国名人赛上击败了他。1986年美国PGA锦标赛,鲍勃-特维(Bob Tway)在最后一洞沙坑击球入洞征服了他。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在新奥尔良拿下一记非常长的沙坑杆理顺了他。

  但是没有一场比赛能与1996年美国名人赛想比。那一次比赛,格雷格-诺曼平了球场纪录63杆,看上去无人能挡。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领先尼克-佛度6杆。“你不会连这个也他妈的会弄丢吧?”星期六晚上,某家杂志的一个老记者对格雷格-诺曼说。

  格雷格-诺曼在最后一轮看起来相当不舒服。他在换场的时候就丢掉了领先,到最后他甚至无法争夺冠军。星期日,格雷格-诺曼打出78杆,而他的同组同伴尼克-佛度却打出出色的67杆,最终夺取了他第三个美国名人赛头衔。尼克-佛度看上去真的很冷血,置身事外。在最后一洞果岭上,英国人拥抱了格雷格-诺曼,并对他说:“不要让这些狗杂种把你打倒。”

  这可真是一个悲惨的美国名人赛结局。

  (8)最糟糕的高尔夫球痴

  寻找美国最糟糕的高尔夫球痴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主意之一,而这一切都要拜美国《高尔夫文摘》所赐。这场赛事1985年在佛罗里达著名的锯齿草TPC球场举行。你赢得这场赛事的方法就是输球。

  最糟糕的四人组合(从627名候选者中遴选而出)由一名饭店老板、一名股票经纪人、一名律师和一名杂货店的经理组成。在一场展示最丑陋的高尔夫秀中,四名选手18洞的成绩合计为836杆。他们总共将102颗小球击入水中,从没有以标准杆上果岭,没有救起一个标准杆,最好成绩为柏忌,而且只有一个。

  冠军属于安吉洛-斯班格诺拉(Angelo Spagnola),他能夺冠主要是靠他最后阶段的表现。他在17洞岛屿果岭洞打出了66杆。要知道那一洞的标准杆只有三杆。当然这一洞的难度不用说,许多职业球员在球员锦标赛上都曾多次在这里下水。可是与安吉洛-斯班格诺拉比起来,那真是小巫见大巫。在27次击球入水之后,安吉洛-斯班格诺拉只有一点点将球从小桥上推到果岭上。至于18洞,安吉洛-斯班格诺拉打出了22杆。

  当时的美巡赛专员迪恩-碧曼(Deane Beman)说17洞应该被称为:“安吉洛的小径”。很有趣不是吗?可是我们根本感觉不到有趣,因为我们正试图撵走悲伤。

  安吉洛-斯班格诺拉最后阶段的杆数让他打出了最高杆,当然也是获胜杆数:18洞257杆。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当时该球场的球场纪录正好是257杆,迈克-索沙克(Mike Souchak)于1955年创造。当然那是72洞成绩。当这四人蹩脚组合在经受全天的痛苦时,一共有14个镜头跟踪着他们。真是太血腥,真是太残忍了,那就是7个小时的交通大瘫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吉洛-斯班格诺拉谈到他荣膺“最糟糕的高尔夫球痴”大奖有什么感受时,他回答说:“学习到了经验”。

  (9)没有道理的平局

  2003年总统杯以平局收场曾被认为体现了一种至高无上的体育精神。可事情的真实一面是:总统杯是极端混乱和缺乏管理的一场比赛。

  美巡赛已经修改了规则,以后的总统杯再也不可能出现平局了,就像莱德杯一样。然而在此之前,美巡赛的规则已经杜绝平局出现了。2003年总统杯延长赛的重担交到了老虎伍兹与埃尔斯这一队天王的肩上。不过戏剧性的昏暗天色却阻止比赛再进行下去。然而几分钟之前,老虎伍兹刚在单人对决赛中以赢4洞剩3洞战胜了埃尔斯,他们的比赛再进行一遍不是看上去很傻吗?停一下,你是说昏暗的天色阻止比赛进行下去。

  星期天只有12对单人对决赛,只有傻瓜(又或者是电视台?)才会将出发时间安排得如此之晚,以至于延长赛还没有结束天色都已经暗下来了。这是没有借口的愚蠢。最让人尴尬的是:电视镜头捕捉到两位队长: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当时的表情。这两位队长都给美巡赛专员芬臣打电话,要求修改规则,以制订一场新的比赛。

  最明显的答案是这些选手明天早上回来再继续比赛。可是美国人都想回家,而老虎伍兹已经安排好了度假。那可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度假,因为在南非老虎伍兹准备掏出钻石戒指要向女朋友埃琳求婚。老虎伍兹不愿意再打下去了。平局挽回了所有人的面子,但是如果这届总统杯放在历史的图表上,相信是最为尴尬的一届。

  (10)让大家都丢脸的一切

  那是2000年在苏格兰举行的索尔海姆杯四人四球赛。美国选手帕特-赫斯特(Pat Hurst)在第13洞将球击到了3英尺处,随即拿下小鸟。欧洲队的索伦斯坦从果岭之外切球入洞,也射下小鸟。帕特-赫斯特的队友凯莉-洛宾丝(Kelly Robbins)面对25英尺的小鸟推,在审视了当时的情况后,她向队长帕特-布拉德利(Pat Bradley)报告说她一杆的距离远过索伦斯坦。如果真是这样,索伦斯坦就没有按照秩序击球。

  帕特-布拉德利当时很失落,因为美国队整体输得很惨。她介入事件,与球员和赛事官方发生了争执。当赛事官员裁决索伦斯坦的距离更近时,瑞典女皇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在比洞赛情况下,一个球员没有按照秩序击球,他需要重新击球。第二次,索伦斯坦没有将球切入。帕特-赫斯特在拿下小鸟后,赢得了该洞,最终也赢得了比赛。愤怒的欧洲队猛奏美国队连赢三分,而赛事的体育精神也因此被玷污了。

  索伦斯坦犯了一个错误,她应该在击球之前看一看谁的球位更远。当她发现自己出错之后,她也应该接受。而如果凯莉-洛宾丝真的认为自己的球更远,她应该在索伦斯坦切杆以前提出来。而她真的发现这里出现问题之后,她也应该直接找对手说话。与之相对,凯莉-洛宾丝却像一只偷偷摸摸的田鼠,跑去向队长报告。当规则属于帕特-布拉德利这一方时,她要求重打已经丧失了体育精神。该事件所涉及的各方都没有赚到体面,全部都灰溜溜离开了球场。

  --全文终--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