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 正文
美国之行唐伟收获颇丰 中美友谊赛将影响未来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7:07 新浪体育
美国之行唐伟收获颇丰中美友谊赛将影响未来策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黄山松柏球场,“维存”杯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顺利展开。在场边观战的队伍中,笔者与一位熟悉的朋友不期而遇,他就是国家集训队队员,重庆球员唐伟。

  8月1日,刚刚随国家集训队从美国返回北京的唐伟就来到了黄山,“以前没有来过这个球场,这次正好杜泽宇的父亲,我的一个好朋友让我过来帮着看看孩子的比赛,”唐伟谈起他的黄山之行,“还有几个原来在重庆和我一起练球的小孩也来参加比赛,我知道消息
之后就直接从北京来了。”

  由于在美国进行了两周的集训,唐伟来到黄山时还没有完全倒过时差,“下午的时候很困,我不停的用冷水冲脸让自己保持清醒。”唐伟笑着说。“这两周的美国之行收获还是很大的。橡树谷学院给我们提高了很好的训练条件,在和美国大学生队的友谊赛开始前,学院还特意安排当地的学员、教练与我们进行对抗比赛。”

  国家集训队与美国大学生队的友谊赛分三天进行,一共打了四轮比赛,美国队最终以25.5比10.5的比分获得了胜利。由于要求参赛的选手年龄要在21岁以下,所以唐伟、吴康春等队员都没有参加比赛。“从这次比赛中我们收获了很多,”唐伟说,“以前在国内看见的也就是咱们自己的这些球员,与美国大学生的那些球员一比较,我们才发现到自己的差距在哪里。这次比赛,我们在短杆、推杆方面的差距很明显,美国球员7、8码可以推进,我们4、5码却不能拿下;他们失误了能用短杆救到标准杆,而我们上了果岭也只是推进标准杆。我想这些方面的感触对今后的练球会有很大的影响。”

  国家集训队将于5日在山东海阳旭宝俱乐部集中,继续完成第二阶段的集训。唐伟将直接取道上海到青岛与队伍会合。“后面两轮比赛我没法跟着看了,一会我要帮杜泽宇总结一下。昨天我们制定的策略是打出79杆,她今天打了80。所以再帮她分析一下失误,后面的两轮比赛能打出正常的水平。”

  “这次来黄山感触很多,有几个小孩子年龄不大但是都有模有样,应该会有不错的发展。”唐伟聊起正在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参赛的选手中沿海一带的小孩比较多,要是我们重庆也能有这样的规模就好了。不过我相信随着球场数量的增多,打球人数的增加,重庆打球的青少年也会多起来。希望以后能带着重庆的小孩来比赛。”

  目前重庆已经有富佰江景、保利、上邦、重庆国际(巴南)四家球场,明年红鼎也将开业。“球场多了,外面到重庆打球的人也会多起来,这样在信息的交流上、球技的交流上都会有很大的促进。我的目标是想成为一位优秀的教练,能够为普及

高尔夫运动多做一些事情。”

  国家集训队在海阳旭宝集中后就要投入紧张的训练,8月底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正式名单和替补名单将最终确定。“最后的名单要通过比赛来确定,打得好的代表国家去比赛,”唐伟说,“这种选拔方式很好,所以即使不能入选也没有什么,因为这个过程已经学到了很多。”

  (小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