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莱德杯 > 正文
莱德杯择优制度接近大崩溃 媒体为美国队开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让今年的12个美国选手结束欧洲队近20年来对莱德杯的统治地位,这里且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自从莱德杯1927年开始以来,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对美国队的选人机制进行了21次改革,这中间一些是重起炉灶,而另外一些只是细节末节上的手术。这一次,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将权重偏向了那些莱德杯举行当年表现优秀的选手。他们能够获得高达4倍的积分,而
大满贯赛的表现更要翻番,至于冠军则会额外多得75分。

  仅从字面上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制度。

  可是五月份在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突然火暴的情况下,问题出现了。布雷特-韦特里奇在达拉斯夺取了冠军,接下来在纪念高球赛上又获得了亚军。

  JJ亨利此前在FBR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随后在

亚特兰大获得并列第四名,最终他赢得了哈特福德的比赛,一下子攀登到了莱德杯积分榜的第七位。

  真正惊心动魄的时刻来自两周前。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在赢得一个阵容极端虚弱的BC公开赛之后突然突破了莱德杯前十名。约翰-罗林斯从BC公开赛上获得的积分甚至超过了在英国公开赛获得第二名的迪玛科。无论从世界排名的角度和奖金的角度,这都有些不可思议。

  对于这样一个制度,即便连队长汤姆-雷曼也不得不承认存在着重大缺陷。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只对那些进入了美巡赛前十名的选手给予积分。由于非美籍球员不断出现在美巡赛上,美国人获得积分的几率越来越小。汤姆-雷曼保留了过去两年美国人在赛事中获得积分的情况。

  “这里有90多个国际球员,我们的积分派发情况呈现下降的趋势。”汤姆-雷曼说,“有一些周,只有三名美国选手进入前十名。有时候,五到七名。从来没有一周所有前十名的选手都属于美国选手的。当你要吸纳十位顶级美国球员,而不简单是打入前十名的美国球员时,这里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现在位于莱德杯积分榜的第18位,如果他是与阵容中的美国选手做比较获得积分的话,他现在应该排名第七位。而落后他一位的是斯图尔特-辛克。在真实的积分榜中,斯图尔特-辛克位于19位。

  这从理论上听起来也不错。

  可是非美籍球员不是一夜之间来到美巡赛上的。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在2004年对积分制度进行重大改革时已经考虑到了外国势力的影响。总裁罗杰-沃伦(Roger Warren)对于这样一个改革做了这样的结论。

  “我们只给予前十名积分的原因是:我们非常难给那些位于第24名或者第25名的选手积分。” 罗杰-沃伦说,“如果这里有许多欧洲选手在阵容中,他们也将是美国选手在莱德杯中需要竞争的对象。”

  如果美国选手在赛季中不能打败这些选手,为什么他们应该得到积分呢?因为他们也有可能在莱德杯中输给他们。高尔夫最不需要的就是为平庸之辈也派发积分。

  罗杰-沃伦说:“好好努力,天天向上。”很显然,这不是罗杰-沃伦发明出来的警句。

  如果9月25日我们知道这一系统崩溃了,我们或许还有其他择优录取的办法。其中一条是使用世界排名积分,这可不需要多少数学公式。这一制度不仅会考虑一个赛事的阵容强弱,同时它会将积分延展到前十名以外的选手。那些获得第11名的选手将不会一分不得,只会得到比第10名少一点的分数。欧洲队已经使用这样的方法选择其十名选手中的五名。

  另外一个方法是使用美巡赛奖金榜。最重要的赛事总是具有最丰厚的奖金。美巡赛的总奖金幅度在400万美元到600万美元之间,也就是说所有比赛之间不会有太大的倾斜。与之相对,与大赛同周举行的附加赛的总奖金只有300万美元,自然其地位会被削弱。

  这里有问题吗?问题的关键是总统杯正在使用这一制度。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可不愿意放下自己的架子去拷贝总统杯的做法。

  还有最后一种做法就是让队长汤姆-雷曼挑选所有选手--对的,也就是说12名选手全部要靠队长亲自挑选。

  或许是出于对汤姆-雷曼的帮助,又或者这一行动本身就会让汤姆-雷曼的愤怒,18名高尔夫作者已经挑选出了12名他们认为应该进入莱德杯阵容的美国选手。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福瑞克、大卫-汤姆斯、迪玛科这五位选手每个人都挑选了。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和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获得了16票。余下来的阵容是辛克、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卡普雷斯和拉夫三世。阿龙-奥本侯斯勒与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并列12名,各获得9票。

  这样的一支队伍听上去可以与任何一支队伍匹敌。

  JJ亨利获得了两票,而布雷特-韦特里奇与约翰-罗林斯都是零票。拉夫三世以及他的经验(自从1993年来他参加了每一届莱德杯)并没有占据优势的确,这里有八个作者不理会他。

  甚至这些选手与积分制度不挂钩,一位高尔夫作者在选择最后四名队员时仍犯了难。他最后问:“是不是我们还是会被打败?”或许吧。

  但是如果美国队真的取得了胜利,新的积分制度也许是最完善的一个。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