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商业故事:绿地计划 米斯考斯基与开发商球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3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商业故事:绿地计划米斯考斯基与开发商球场之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濒临危机 祖业面临破产

  比尔·米斯考斯基(Bill Miscoski)最近很是失意。克利姆山高尔夫俱乐部(Cream Ridge Golf Club)是他父亲50年前在新泽西州特里顿市(Trenton NJ)建立的, 最近一段时间,这家俱乐部经济状况急转直下,米斯考斯基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把场地卖给开发商。

  米斯考斯基今年59岁,他在球场上漫步的时候,脑子里会浮现出在在这块属于市有不动产的地面上矗立起68座房屋的场景。这块地是他父亲一生的基业。

  “一想到要卖掉这块地我就非常难受!”他说,“我知道,如果我卖了这块

高尔夫球场,我就必须要从这块我生活了一辈子的小镇上搬走。这种痛苦让我难以忍受。”

  绿地计划 球场得以维系

  就在米斯考斯基要在合同上签字的时候,米斯考斯基和主管不动产的该市市长有过一次谈话。市长向他介绍了一项用于收回空闲用地的特殊国家资金资助项目,这个项目的名字叫做“绿地计划”(Green Acres Program)。

  5月末,州政府与市不动产机构展开合作,由州政府斥资1,400万美元买下了这个高尔夫球场及毗邻的43英亩地皮。米斯考斯基家族将继续运作这个高尔夫球场,但是他们要受到一份为期五年合同的约束,签署合同的另一方是新泽西环境保护部( New Jersey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开发商竞赛

  新泽西“绿地计划”正在不断从开放商手里争夺高尔夫球场。

  在过去的一年里,州政府还买下了其他的两个高尔夫球场。其中包括福兰克林市(Franklin Township)的白橡树乡村俱乐部(White Oaks Country Club)。州政府目前还在和另外的三处准备出售的场地所有人进行协商。2005年新泽西州一共买了两块高尔夫球场。

  “‘绿地计划’中有一章的要求是要回收尚且可以使用的娱乐设施和场所。”绿地计划的执行主任约翰·弗雷恩( John Flynn)说,“我们认为高尔夫球场是一种有价值的空闲场地,我们可以对这种场地进行有效的保护和利用。”

  延续自然力量

  新泽西州的城市化水平越来越高。绿地计划开始于1961年,以保护为目的,购买环境系统脆弱的空闲场地、水资源和其他重要的自然和历史遗迹空闲场地。到目前为止,州政府通过该计划购得的空闲土地已经成为新泽西州际公园、森林、野生动物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计划并不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买卖高尔夫球场上。上个世纪60年代,新泽西州只有一座由州运作管理的高尔夫球场。弗雷恩说今天由州运作的高尔夫球场多达20个。此外还有14个由县和市政府使用绿地计划资金购买的高尔夫球场。

  原貌还给公众

  “在当今高度发达的区域内,高尔夫球场已经算是剩余不多的可开发资源了。”弗雷恩说,“当我们有机会购买这些高尔夫球场的时候,我们就想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收购这些最后的空闲场地。”

  对于收购克利姆山高尔夫俱乐部来说,这个占地143英亩的球场与米斯考斯基拥有的43英亩的毗邻农业用地就坐落于孟芒斯县(Monmouth)的沃恩福德(Walnford)历史遗迹公园附近。

  这43英亩的农业用地仍然被计划用作娱乐用地。“买到这片地,我们就可以成功地保留住这块土地,它是一大块保护区中的一部分。”环境保护部专员里萨·

杰克逊(Lisa Jackson)说,“公众仍然可以继续在这里从事娱乐活动,享受空闲时间,同时还可以欣赏到这片开阔地壮美的景色,大家都知道,这么大的一片地将保留原貌,不会有进一步开发了。”

  米斯考斯基家族还要缴纳纳税人的税款。环境保护部要求米斯考斯基家族缴纳所有财产税,并且全面贯彻落实灌溉和施肥方面经过改进的保护水土的新措施。

  “我们知道自己必须成为一个好的土地管理者,我们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是什么。”米斯考斯基说,“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工作,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未来志在长远

  并不是所有的绿地收购案例都有令人满意的结局。在开普梅镇(Cape May County),镇政府成功地把一项建筑方案拉下马,该计划打算在庞德勒支高尔夫俱乐部(Ponderlodge Golf Club)256英亩的场地内建造400套住宅。州政府去年3月介入此事,斥资840万美元购买了该俱乐部的所有地产。

  刚刚买到这块地的时候,城里的居民都很高兴。但是当州政府宣布这块高尔夫球场将转用作鸟类避难所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感到意外。这个转变意味着市政府将大约损失7.5万至10 万美元的收入,这些钱主要是通过经营高尔夫球场获得的。

  弗雷恩表示,庞德勒支球场何去何从,尚无定论。州政府正在考虑一个提议,打算在一个野生动物避难所的基础上建设一个九洞高尔夫球场。

  “我们认为高尔夫球场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弗雷恩说,“我们购进的大多数球场都将维持其原来的状态,其余的将转为其他娱乐用地。我们一定会听取当地居民的意见,并且保证把眼光放长远,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然后才做出决定。”

  (文/Golfweek 编译/李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