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小莫里斯长大20天 魏圣美颠覆纪录只有一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57 新浪体育
小莫里斯长大20天魏圣美颠覆纪录只有一次机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小汤姆-莫里斯(Tom Morris Jr.)比原来大了一点。

  不过这对于16岁的夏威夷姑娘魏圣美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她想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她必须赢得本周在皇家莱瑟姆举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现在这一纪录属于小汤姆-莫里斯,当他1868年赢得四个英国公开赛头衔中的第一个时年仅17岁。

  多年以来,人们相信小汤姆-莫里斯1851年5月10日出生于圣安德鲁斯。皮特-路易斯(Peter Lewis)说:“直到有人深入调查,才有人发现大家拥有的不过是他洗礼证书,而不是实际的出生证书。”皮特-路易斯管理着位于圣安德鲁斯的英国高尔夫博物馆。

  皮特-路易斯表示他的一个朋友在写作一本关于莫里斯家族的书时在苏格兰爱丁堡的新档案馆(New Register House)发现了小汤姆-莫里斯的出生证明。小汤姆-莫里斯实际的出生日期为1851年4月20日。

  这意味着小汤姆-莫里斯在17岁5个月3天的时候在英国公开赛上打出了第一个一杆进洞,随后以两杆优势在普勒斯特维克(Prestwick)获得了胜利。公历这一天为1868年9月23日。

  这一切仅仅意味着这一纪录有可能被刷新。

  “这是一个好的发现,也是一个有帮助的发现。”皮特-路易斯当地时间星期一说,“不过从大的方向上来看,它并没有带来剧烈的变动。它只是令历史更整洁了,更完善了。”

  小汤姆-莫里斯死于1875年圣诞节当日,享年仅24岁。

  过去两年,魏圣美一直是LPGA大满贯赛的危险人物。过往的四场大满贯赛没有一场她的名次在前五名之外。魏圣美同样也是本周皇家莱瑟姆的夺冠热门,而这会是她今年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

  10月11日,魏圣美就将年满17岁。她的下一场大满贯赛要到明年的纳贝斯克锦标赛了,该比赛结束的日期为2007年4月1日。到那个时候,魏圣美将是17岁5个月21天。也就是说,她实际只有本周一次机会超越小汤姆-莫里斯所拥有的纪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