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赛 > 正文
第一财经商界精英赛 是赛事更是精英文化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52 新浪体育

  2005年,第一财经发起主办了“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拉开了由国内财经媒体牵头主办高球赛事的序幕,赛事不但将商界、媒介与体育的多重文化精髓融于一体,其规模更是扩展到了全年在不同城市间举办11场赛事。

  2006年,“别克·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又在上海拉开了第二届赛事的帷幕。与去年相比,无论在参赛人数上,还是在比赛的氛围上,都有很大的提升。

  “旨在打造中国第一的高端传媒文化盛事,运用高尔夫这种国际上公认的沟通‘语言’,汇集海内外工商界、财经界、传媒界各路精英,提供高端传媒与精英人士之间娱乐、休闲、沟通、交流和相互协作的平台。”这是2005年举办“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时所赋予赛事的诠释。那么,在2006年的赛事上,和去年又有着怎样的不同呢?是否正日益接近这一目标呢?

  记者为此专访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韵斐。

  《第一财经日报》:今年是第二届赛事,与去年相比,有哪些不同?与其他高尔夫赛事相比最大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高韵斐:“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今年无论是规模还是经验上,都比去年更加完善。最大的优势体现在我们是一个媒体综合平台,集合了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于一体,联手推动之下,赛事知名度自然快速提高。

  再者,参赛人群都是全国各界精英人物,在此基础上,我们不单提供了一个比赛的平台,更是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和难得的交流沟通平台。综观这个平台,表面看只是一个赛事,其实起到的作用远不止决出比赛成绩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感受到、学习到很多东西,无论是球技上、事业上,还是人生态度上,都会有所收获。古人云:三人行,必有吾师。智者相交,必定会有很多思想的碰撞。

  与去年相比,我们更注重如何更好搭建参赛选手和选手之间、活动主办方也就是媒体与选手之间、赛事与观众之间的交流平台,真正把这个比赛的核心理念完美地呈现出来。

  《第一财经日报》:如何打造和体现最初所定位的“第一高端的赛事和公关文化盛事”?

  高韵斐:从赛事本身来讲,“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是业余赛事。我们所谓的高端就是坚决贯彻商界精英比赛这个概念,高尔夫只是一个平台,主要是达成高端人士之间更多的交流。今年我们还请来国家级的高尔夫教练,为会员在球技上作指导。同时,我们还增加了品酒沙龙这样一个交流途径,让会员在比赛之余充分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乐趣。去年,这个赛事还获得了“上海市第三届公共关系案例银奖”。

  《第一财经日报》:今年的参赛人数和去年相比,增长比率是多少?你认为最吸引这些参赛选手的点在哪里?

  高韵斐:业余高尔夫球赛一般实际到场率在报名人数70%左右。今年开杆赛上报名参赛的就有100人,实际到场并参赛的有120人,一些选手未及报名就来到了赛事现场。这是出乎我们预料之外的,因为这些都是商界精英,工作非常的繁忙,我想,赛事最吸引选手热情参与之处应该是:赛事由第一财经这样的媒体来主办。除此之外,我们还专门为赛事制作了同名电视节目《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还有广播、报纸、杂志、网络同时报道,形成一个立体的宣传阵势,让观众和读者从赛事中清晰地看到参赛选手的球场风采和为商之道。交流平台、媒体效应、运动本身,三者合一,形成综合优势。

  《第一财经日报》:今年一共有多少场比赛?分别在哪些城市举办?这些不同城市之间赛事又有着怎样的不同?

  高韵斐:全年一共有11场比赛。分别是4月21日(上海,2006年度开杆赛);5月19日(北京,中国经营者邀请赛);6月7日(上海,中国地产精英对抗赛);6月30日(海南,第一财经三周年特别策划);7月14日(昆明,巾帼/须眉配对赛);8月18日(威海,EMBA商学院四校联赛);9月22日(北京,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热身赛);10月27日(江苏昆山,IT精英挑战赛);11月10日(上海,金融名人邀请赛);12月17日(厦门,中国商会联赛);2007年1月18日(广东,2006年度总决赛)一共11场比赛。这11场赛事的不同之处在于参赛选手所处的领域不同,不同球场存在不同的挑战难度。

  《第一财经日报》:在赛事和俱乐部方面,会有什么新的举措和设想吗?

  高韵斐:今年我们除了在全国开展挑战赛系列赛事,同时还会增加城市地域赛的力度。今年会在北京和上海举办地域赛。在俱乐部方面,我们会更细化。会有高尔夫俱乐部、财经人群俱乐部、读者俱乐部、观众俱乐部等。区分不同人群,组建不同的俱乐部,真正做到打造最有效的交流沟通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