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从足球转到高球 高尔夫名人赛延续成渝兄弟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足球的川渝德比开始,成都和重庆这对兄弟总要分个胜负,这个情结,如今在高尔夫的成渝对话上得到了延续。

  较量 一直持续到颁奖宴上

  在重庆首战时,成都队因为对规则不熟悉,全军覆没。昨天的成都决战,成都队奋起反击。男选手发挥非常出色,而女选手最终没能敌过重庆队。两边的亲友团也非常卖力,希望自己的一方胜出。昨天,甚至有亲友团的成员不顾高尔夫礼仪,来到球场上为选手加油。

  激烈的竞争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在颁奖宴上,两地的选手还不忘进行一番“较量”。最远距离奖的获得者曹茹是重庆女球手,她在比赛中打出了85杆的成绩。“我今天没发挥好,上次我在重庆打得更好。欢迎成都选手来重庆,咱们继续切磋。”总杆冠军得主成都选手赵鲁在获奖感言时先向重庆选手致敬,但他接着下了战书,“我在重庆的酒吧要开张了,欢迎大家来比赛喝酒……”

  赛场外 重庆队更胜一筹

  球场上较了劲,球场下成都和重庆的队员还是相处得十分融洽。“成渝一家亲,说实话,我们重庆

高尔夫的发展比成都晚好几年。 但最近几年,我们的发展很快。已经建好的球场达到了4家,而成都现在只有两家。”重庆一名元老级球员说,“是成都朋友教会我打高尔夫的。原来重庆没有球场,我手痒了,每个月至少来成都打两次。因为路远,每次来都要待上两、三天,吃住都是成都朋友来安排。”

  成都队在重庆上邦球场遭遇了滑铁卢。撇开天气炎热、对球场不熟悉等客观原因,成都队输在哪里呢?从重庆队队长吴在学昨天的话里或许可以找到答案:“我们重庆队非常团结,还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有奖有罚。”吴队长举了个例子:从重庆出发时,有名队员因为理解通知有误迟到了。结果,他不仅受到其他队员的强烈谴责,还马上交了500元罚款。但这位队员并无任何怨言,“都是我不好,让大家等我。”记者在重庆站和成都站的赛前合影仪式上也观察到,只要一声令下,统一穿着红色

球衣的重庆队球员马上就排好队等待合影;相反,成都球员不仅动作慢,而且在昨天赛前合影时,成都队有近一半的球员没有穿着规定的白色队服,在气势上的确稍逊一筹。

  昨天比赛结束后,重庆队还另外给表现出色的队员颁发了奖金。“有很大进步的球员获得了奖金,钱虽然不多,但象征着荣誉。”重庆队领队杨红梅的话,体现的是重庆高尔夫球手普遍的心气。

  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