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莱德杯 > 正文
莱德杯积分制度再次引争议 美国队充斥炮仗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星期天击败了二流阵容,赢得了BC公开赛,跳跃到莱德杯积分榜第十位。

  约翰-罗林斯最近一段时间一无是处,可是现在他却有机会取得九月份莱德杯参赛资格。这不能不让人们问一个问题,美国队能挑选出真正的精英阵容吗?

  在现有的积分制度下,任何一位在今年夺取冠军的选手都有可能在今年获得莱德杯参赛资格。然而问题是:队长汤姆-雷曼真的需要这些响一炮就不找到影子的“炮仗球员”前往爱尔兰K俱乐部吗?

  在这个星期日前,约翰-罗林斯所参加的十场比赛有七场都被淘汰。的确,他在BC公开赛真的打得不错,可是他也很容易在九月来临之前就消沉下去。

  在击败一个缺少世界级球星的阵容之后,约翰-罗林斯获得了375个莱德杯积分,这比迪玛科赢得英国公开赛第二名还要多。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制订的规则中,任何非大满贯赛的赛事,同一名次所获得的积分都一样,无论其阵容强与弱。

  另外一个例子是JJ亨利,他在莱德杯积分榜上排在第七位,差不多已经获得了莱德杯参赛资格。而他能做到这一点,很大程度依赖于三周前赢得另一个阵容虚弱的赛事:别克锦标赛。

  JJ亨利的冠军位于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淘汰之间,很显然他并不是汤姆-雷曼需要的那一类型球员。

  看起来到2008年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不得不参考其制订的积分制度了,该制度只给取得前十名的选手积分。如果检讨世界排名,这一积分制度显得更为糟糕。

  比如说:纪念高球赛和美联银行锦标赛充满了世界顶尖的选手,它们在世界排名积分上远远高于别克锦标赛和BC公开赛。可是落实到莱德杯积分排名上,一个纪念高球赛的冠军才相当于一个BC公开赛或者别克锦标赛的冠军。这不是太荒谬了吗?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