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我知道他一直都在那里 大满贯夺冠后伍兹想起老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0:3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不少人看来,伍兹的夺冠是一出最没有悬念的连续剧。

  ——他不需要开球杆、他可以把3号木放在家中,他甚至可以让球童威廉姆斯舒舒服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只需要用手提包装上一根推杆和一些铁杆,伍兹就可以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抱回家。

  当真如此吗?伍兹可不这样认为。他承认自己赢得轻松,也赞同自己的打法有些单调,却也坚持认为,他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全在于父亲生前的“点拨”。

  “他一定会为我骄傲的,非常骄傲。”伍兹赛后透露,“知道吗,他最喜欢看我用最机械的方法、最简单的动作把冠军奖杯赢回家了。”伍兹说。

  英国公开赛应该算是厄尔·伍兹最喜欢的比赛了。所以在四天的比赛中,伍兹努力着将父亲对于他的人生以及

高尔夫比赛的一切教诲,都反复体现。厄尔曾经教过伍兹许多赢得比赛的方法,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绪。

  伍兹在周日的决赛轮中一度打得并不好。他满脑子盘算着球杆、线路、计分牌等等,以致于连续好几洞都浪费了绝好的机会,被排在次席的迪马克一路追近。好在伍兹最终想起了父亲的话,“用最简单的方式赢得比赛”。在接连抓住几只关键小鸟之后,恢复冷静的伍兹最终没有让冠军旁落。

  “这不是回忆父亲音容笑貌的时刻,也不是回忆和父亲一起度过的岁月的场合。我知道父亲一定不希望我因为这样的分心输掉关键的比赛。”于是,伍兹把对于父亲的全部回忆都聚集在那句赢得比赛的方法上,“他总是教给我最行之有效的比赛方式。一想到这些,我就知道自己最不应该的,就是让情绪控制动作。”

  于是,我们终于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伍兹,无论是果岭推杆还是力量和角度都上佳的开球。“这都是父亲教我的,为你的计划做好充分的准备。美国公开赛时,我没有做到;但现在,我准备好了。”伍兹表示,“虽然他无法再看我打球,但我知道他一直在那里。是他教会我冷静,我过去的一周都是这样做的,尤其是今天。”

新闻作者:徐清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