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士气高涨 积极备战中美友谊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8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士气高涨积极备战中美友谊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赴美集训报告一(7月16日至19日)

  美国当地时间7月16日下午5点,中国国家高尔夫亚运集训队乘坐的国航CA983次航班到达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代表队由中国高尔夫协会副秘书长李勇带队,宋庆礼和欧阳文作为本次集训的教练,男队员由吴阿顺、杨文章、魏巍、樊志鹏、唐伟、吴康春、周君以及先期赴美的胡牧、叶剑峰、韩韧、苏东、何泽宇及傅中阳共计十三名队员组成;女队员由黄萍、
周晓璇、冯珊珊、白云雁、李维、杨涛丽六名队员组成。男队队长由吴康春担任,女队队长由黄萍担任。

  晚上十点钟集训队到达后直接前往位于美国洛杉矶东部的美国橡树谷

高尔夫球场。按计划集训队先进行为期9天的适应性和针对性训练,7月27日到29日将与美国21岁以下的大学生代表队共同参加“第一届中美友谊赛”,这是一场三天四轮队际对抗赛,包括两轮四人四球比洞赛和两轮个人比洞赛,每队由8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组成。

  7月17日早9点,经过暂短的时差调整,队员们精神饱满的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当天的训练包括3个小时的练习场恢复训练和18洞适应性训练,训练结束后召开了队会,就访美训练的整体安排和有关队伍管理要求进行了通报,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个人礼仪问题、队会制度、组织纪律性等方面。领队、教练组在会后就分工、训练原则和具体日程安排进行了研究。

  7月18日早6点,队伍起床,7点开始正式训练,在经过3个小时的体能、基本技术训练后,在当地球场的安排下,与当地8名优秀业余和职业选手进行了对抗赛(包括台北运动员廖俊豪),队员表现基本满意,表现出较好的精神面貌,也看到了一定的差距。重点队员吴阿顺、吴康春、冯珊珊、黄萍等技术水平稳定。

  7月19日早6点,队伍起床,7点开始正式训练,上午进行了18洞下场练习,根据这两天的观察,为提高运动对于各种铁杆的使用能力,教练组要求所有队员只允许使用铁杆进行训练,从队员的表现看,优秀选手的表现教出色,表现出基本功扎实,队员反映较好。下午,全队进行了1个小时的技术讲解和交流和1个半小时的铁杆练习。

  赴美集训报告二(7月20日至23日)

  继7月19日的正式训练后,应中国驻洛山矶领事馆的邀请,全体代表团在当晚参加了领事馆举行的小型招待会,期间总领事为队员进行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并鼓励队员们一定要努力训练,为国争光。领队李勇代表球队感谢领馆和各方面的支持,并表示一定要以全力以赴地态度力争好成绩。

  7月20日,全队按计划赴TAYLORMADE总部,接受了球具测试和挥杆动作测试,TAYLORMADE公司代表不但安排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测试方式,同时为所有队员进行了动作技术分析,有关技术人员和教练组和队员进行了讲解和沟通,所有队员和教练员都感到受益菲浅。期间,

ADIDAS全球总裁和TAYLORMADE的CEO接见了队伍,并鼓励队员一定要努力赛出水平。活动后,TAYLORMADE公司技术人员根据分析结果,为所有队员配备了改进后的球杆。

  7月21日,22日,训练进入赛前准备状态,根据比洞赛和配对赛的要求,教练组根据队员的特点,分别安排了不同的配对方式进行内部教学比赛,并在赛后,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讲解。下午,全队进行了铁杆的专项训练,以增强在山地球场的准确性练习。并邀请当地教练,就当地草坪状况和技术使用的方法进行了交流。

  7月23日,在美国的青少年选手全部按时报到,全队模拟比赛的要求和当地职业选手以及台北的部分优秀选手进行了配对比赛。从整体表现看,主力队员吴阿顺、胡牧、黄萍、冯珊珊状态稳定,表现出色。其他队员在这几天训练中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并且队伍目前士气高涨,其表现出的战斗力另当地媒体感到十分惊讶。

  全队在组织纪律性以及礼仪上有一定改进,得到球场、TAYLORMADE公司、以及当地华人等一定的好评,并且他们对于我们此次以国家队集中训练的方式表示了高度认可,希望队员们通过系统训练和比赛取得更好表现。目前,洛山矶气温上升很快,最高温度达到40度,为当地历史最高记录。但全队不但训练要求没有降低,同时从明天要按照比赛要求进行2轮内部比赛,并做好防温降署工作。

  根据比赛条件的要求(男子21岁以下),以及备战的准备计划需要,出战的名单基本确定为男子:吴阿顺、杨文章、胡牧、苏冬、韩韧、何泽宇、叶剑峰、傅中扬;女子队员为黄萍、李维、杨涛丽、周晓璇。 (李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