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那头凶猛的老虎又回来了 伍兹英国公开赛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一个月之前,成为职业球员之后的老虎伍兹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被淘汰出局,当时很多人都对他的前途非常担心,甚至有人预言,在经历丧父之痛后,这位统治了世界高尔夫球坛数年的伍兹将会一蹶不振,就要“虎落平阳”了。

  但是他们都错了。昨天,伍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所有人,他们完全低估了自己的实力,那头凶猛的老虎又回来了,在烤得焦黄的皇家利物浦林克斯球场上,老虎伍兹在
最后一轮比赛中连射三只小鸟,成功遏制住了迪玛科进攻的势头,连续第二年赢得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在回击了所有质疑的眼光和言论之后,被他高高举向空中的冠军奖杯葡萄酒壶显得格外灿烂诱人……

  

  夺冠后,伍兹想到去世的父亲眼泪夺眶而出 CFP供图

  用奖杯告慰亡父

  

  第18洞,老虎伍兹的小鸟推没有进洞,而是鬼使神差地悬在了洞边。幸好这不会影响到伍兹的领先优势,只见老虎缓慢而轻松地走向洞边,用推杆轻轻一挥,球应声入洞。

  当伍兹确认了本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已经被自己捏在手中之后,激动的情绪再也无法被压抑。当时,站在老虎周围的球迷们清楚地听到从他嘴里蹦出了一个单词“YES”,然后他们就看到老虎伍兹在掌声中将头深埋到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肩头,开始抽泣起来。

  这是老虎伍兹在父亲厄尔·伍兹于5月3日去世之后夺取的第一个胜利。之前,所有人都看不清老虎伍兹的未来,不知道是否他还能恢复昔日的雄风,特别是他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被淘汰的情况下。

  正是因为有着这么多疑惑,才让老虎伍兹离开18洞的果岭时再也无法掩饰自己的感情,他的脸上滚着热泪,当他与观战的妻子埃琳以及体能教练基斯·凯尔文拥抱的时候,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再次抽泣起来。

  “我无法阻止自己。”老虎伍兹说,“我太想念父亲了。”

  “在我推入最后一推之前,我知道爸爸再也不能看到这一切了。但是我真希望他能最后一次见到这一切。”老虎伍兹在颁奖仪式上说,“今天他在这里让我保持平静的心态。整个一周,我都很平静,特别是今天。所以我觉得,这座奖杯是我能送给我父亲的最好礼物,他永远都会在我的心中。”

  老虎即将创造历史

  

  在上周的整个比赛中,没有人能够阻止老虎伍兹夺取第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2000年、2005年和2006年)。加上这一个冠军,老虎伍兹的大满贯赛数字已经被提升到了11个,与沃尔特·哈根持平,位于大满贯赛冠军榜第二位,只落后于尼古拉斯的18个冠军,这位美国高尔夫皇帝的纪录也一直是老虎伍兹成功的一生中最为关心的纪录。

  其实即便在超越沃尔特之前,老虎的名字也早就已经被人们用来与尼古拉斯相提并论了,在本次英国公开赛结束之后,甚至还有人找出了两人之间的共同点。比如说,老虎伍兹现在与“金熊”尼古拉斯的英国公开赛冠军数一样。另外一个相似的地方是,尼古拉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是1967年美国名人赛,接下来一个大满贯赛他也取得了胜利,这段经历与老虎在今年的遭遇一模一样。还有,当尼古拉斯的父亲离开人世之后,他夺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是英国公开赛。

  “我不否认自己对于这个纪录的向往。”伍兹说,“这也是我的动力所在,因为至少还有一个目标在我心中,杰克·尼古拉斯是一个伟大的高尔夫球手,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他那样的高度。”

  在拿下了英国公开赛桂冠之后,老虎伍兹的美巡赛冠军数目达到了49个,为此他获得72万英镑(1,338,480美元)的奖金,他的总奖金因此达到4,263,563美元,登上了美巡赛奖金榜第一位。第二位属于福瑞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