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雄泪洒英国公开赛 伍兹高举冠军奖杯告慰亡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44 新浪体育
英雄泪洒英国公开赛伍兹高举冠军奖杯告慰亡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星期天以精湛的技艺回答了所有关于他的疑问。11次领先大满贯赛54洞,他11次夺取了冠军。夺冠视频

  一个月前,老虎伍兹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可是这个星期天,他却像往日一样凶猛。在烤得焦黄的皇家利物浦林克斯球场上,他连射三只小鸟,遏制迪玛科进攻的势头,连续第二年赢得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

  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老虎伍兹成为汤姆-沃森(1982年-1983年)以来第一个在英国公开赛卫冕的选手。

  最后一洞,老虎伍兹的小鸟推没有进洞,悬挂在洞边。他轻松地敲击小球进洞,拿下标准杆,以2杆优势战胜迪玛科取得了胜利。当时他激动的情绪再也压抑不住,嘴里蹦出了一个单词“YES”。随后老虎伍兹将头深埋到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肩头上,开始抽泣起来。

  这是老虎伍兹在父亲厄尔-伍兹于5月3日去世之后夺取的第一个胜利。之前,人们看不清老虎伍兹的未来,不知道是否他还能恢复昔日的雄风,特别是他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被淘汰的情况下。

  当老虎伍兹离开18洞的果岭时,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脸上滚着热泪。当老虎伍兹与观战的妻子埃琳以及体能教练基斯-凯尔文(Keith Klevin)拥抱的时候,他再次抽泣起来。

  “我无法阻止自己。”老虎伍兹说,“我太想念父亲了。”

  而在整个比赛中,则没有人能阻止老虎伍兹夺取第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2000年、2005年和2006年)。加上这一个冠军,老虎伍兹的大满贯赛数字已经上升到了11个,与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持平,位于大满贯赛冠军榜第二位,只落后尼克劳斯的18冠。尼克劳斯的纪录也是老虎伍兹成功的一生中最为关心的纪录。

  可是这里总有疑问笼罩在老虎伍兹头上,跟着他在皇家利物浦球场上转。这里不只是他在美国公开赛被淘汰一个疑问。人们还担心今天的高尔夫王冠就要转到米克尔森手中。甚至在米克尔森完全没办法竞争冠军的情况下,大家仍质问着老虎伍兹的比赛策略。只有一杆领先在手,老虎伍兹却处处保守,连续第三天不肯使用一号木开球。为此,他在发球距离上远远落后加西亚,这个不是长打者的选手。

  答案在老虎伍兹的手中,那就是底座刻着三个“Tiger Woods”的葡萄酒壶。可是老虎伍兹仍要通过努力和汗水才能得到他,特别是在他的老对手顽强应战的情况下。

  迪玛科与老虎伍兹一样,也在丁忧之中。迪玛科的母亲诺玛7月4日在科罗拉多度假的时候死于心脏病。迪玛科把他的父亲里奇带到了英格兰东北部,因为他相信这是最好的疗伤方式。迪玛科去年在美国名人赛上追得老虎伍兹十分凶,最终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星期天,迪玛科就像在奥古斯塔一样,竭力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给老虎伍兹施加压力。

  第13洞阿尔卑斯洞,迪玛科拿下25英尺的小鸟推,将落后差距缩小到了一杆。接下来在第14洞希尔布勒洞,他又拿下50英尺长推,保平标准杆,继续给老虎伍兹施加压力。当时那一推在洞杯口跳动了一下,人们都在怀疑冥冥之中是不是真的有人在帮助他。

  “我得到了许多幽明的指示。”迪玛科说,“整个一周,妈妈都与我同在。”可是老虎伍兹不会就此低头,他在14洞用8号铁击出了一个低飞球,随即在该洞拿下了小鸟。第15洞样片洞三杆洞,老虎伍兹拿下8英尺小鸟推。16洞田园洞,老虎伍兹在老鹰推没有进洞的情况下,轻松地射下小鸟。

英雄泪洒英国公开赛伍兹高举冠军奖杯告慰亡父
伍兹四轮成绩卡

  老虎伍兹在18洞丢掉8英尺的小鸟推之后,四轮的总成绩为270杆(67-65-71-67),低于标准杆18杆。他只比六年前自己在圣安德鲁斯创造的英国公开赛纪录低于标准杆19杆高一杆。

  1995年,老虎伍兹在爸爸厄尔的带领先到卡洛斯蒂参加了苏格兰业余锦标赛。那是他第一次品尝林克斯球场的滋味。那一年,老虎伍兹19岁。当老虎伍兹第二杆将小球安全地放到18洞果岭后方时,爸爸的记忆涌上了他的心头。

  “在我推入最后一推之后,我知道爸爸再也不能看到这一切了。我真希望他能最后一次见到这一切。”老虎伍兹在颁奖仪式上说,“今天他在这里让我保持平静的心态。整个一周,我都很平静,特别是今天。”

  对于迪玛科来说,过去八场大满贯赛第三个亚军是一个不错的安慰奖。打出272杆(70-65-69-68),低于标准杆16杆,迪玛科获得了足够多的积分,从莱德杯积分榜第21位上升到了第6位。这实质上等于让他获得了两个月后的美国队席位。

  埃尔斯开始本轮的时候,是三位落后一杆的选手,也是唯一一个能追赶上迪玛科的选手。不过最终,南非人不能追赶老虎伍兹,又割让了座次给迪玛科,打出71杆之后,以275杆(68-65-71-71),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福瑞克最后三洞射下两只小鸟,也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美国人以276杆(68-71-66-71),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单独第四名。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在领先者开球以前已经完成了比赛。在美国公开赛崩溃之后,他在英国公开赛根本无法威胁冠军。最后一轮打出70杆,米克尔森落后领先者12杆,获得并列22名。

  甚至有许多选手可以在星期日争取冠军,但是没有隔多久,我们就能找出到底谁是斗士了。福瑞克前两洞吞下柏忌,很快就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也一样,他在第二洞吞下了三柏忌。

  可是最大,最显然的下滑仍属于加西亚。最好一次机会报复老虎伍兹,加西亚在第二洞和第三洞都出现三推吞下柏忌。接下来在第五洞,他又将球击入球道沙坑中。当老虎伍兹拿下老鹰推的时候,26岁的西班牙人只能保平标准杆。

  加西亚最后一轮的成绩为73杆。这是他今年第二次与老虎伍兹在最后一组一起出发,这两次他都没有打破标准杆。加西亚打出277杆(68-71-65-73),低于标准杆11杆,与日本选手谷原秀人共同位于并列第五位。

  这是老虎伍兹的第49个美巡赛冠军,为此他获得72万英镑(1,338,480美元),他的总奖金因此达到4,263,563美元,登上了美巡赛奖金榜第一位。第二位属于福瑞克。

  老虎伍兹已经确认要打别克公开赛,而他下一场大满贯赛是梅地那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那个地方他以前夺取过冠军。

  老虎伍兹这一次夺冠再一次让人把他拿来与尼克劳斯对比。老虎伍兹现在与金熊的英国公开赛冠军数一样。另外相似的地方是:尼克劳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是1967年美国名人赛,接下来一个大满贯赛他就取得了胜利。

  另外尼克劳斯父亲去世之后他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是1970年英国公开赛。

英雄泪洒英国公开赛伍兹高举冠军奖杯告慰亡父
伍兹四轮成绩卡

  分组表 成绩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