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伍兹保守打法避免遇险 林湘:加西亚有望冲击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11 新浪体育

  第13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三轮,老虎伍兹只打出了71杆的成绩,这是他打得最保守的一轮。几乎没有用过一号木,打得非常谨慎,很保守。最后一天,如果有人对他的成绩挑起冲击的话,伍兹是有余地打得比今天好。估计卫冕的几率比较大。

  这次场地的特点是英国公开赛传统的林克斯风格球场。林克斯球场的风格是:风、长草、沙坑和果岭。但是利物浦高尔夫球场没有怎么刮风,长草也不密,果岭起伏不算大也
不太硬,唯一要回避的就是沙坑。加西亚第三轮的战术跟老虎截然相反,他是全力进攻,第二杆基本上短铁攻果岭。上果岭之后,都能产生强力的倒旋,说明这个果岭并不是特别硬。

  总体来讲,这种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主要是打球策略是规避障碍区。如果能够控制好球的旋转方向,像伍兹今天打了很多小左曲。从距离上讲,老虎选择的落点基本都是在第一排沙坑的前面。和埃尔斯同组打的时候,都落后埃尔斯50-60码。

  看不到伍兹用一号木,基本都是用铁杆开球,第二杆以中长铁攻,上果岭的球基本都能停得住。比起美国公开赛的球场,显然容易很多。

  不知道老虎星期天是不是会改变他的战术。如果明天能够花心思在推杆上,夺冠的机会将很大。可能挑战他的是加西亚,如果他能保持住第三轮的冲劲,继续用积极进取的战术打的话,很有可能打出让人吃惊的成绩。第三轮前九打了29杆,相当好,如果明天继续冲击的话,将逼迫伍兹改变保守的战术。

  (鸿华职业教练/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