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公开赛数据透析 老虎伍兹36洞领先全部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03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数据透析老虎伍兹36洞领先全部获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第二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老虎伍兹成为了第13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36洞的领先者。这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是一个好的预兆,至少从数据统计来说是如此。

  老虎伍兹一生总共参加了45场大满贯赛(职业身份39场),这是他第六次前两轮以六字头开局。前五次他全部取得了胜利。这五场比赛分别是:2000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2002年美国公开赛和2005年英国公开赛。

  两轮下来,老虎伍兹的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这是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的36洞最好成绩。此前,他曾3次打出132杆。2000年(67-66)和2005年英国公开赛(67-66)、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66-67),这三次他也全部包揽了冠军。

  虽然老虎伍兹132杆差英国公开赛的赛事纪录2杆,该纪录(130杆,低于标准杆12杆)由尼克-佛度在1992年菊野创造。可是它就平了低于标准杆纪录。除了老虎伍兹和尼克-佛度,诺曼也在1990年圣安德鲁斯打出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

  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七次在大满贯赛上领先36洞,在美巡赛上则是29次。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前六次领先全部取得胜利,而美巡赛上则有23次取胜经历,包括最近的三次:2005年英国公开赛、2005年NEC邀请赛和2006年福特锦标赛。如果老虎伍兹继续领先大满贯赛54洞,那么他更是胜券在握,他前10场比赛的战绩是10场比赛全胜。

  第二轮结束之后,英国公开赛的淘汰线也公布了,为低于标准杆1杆。总共有71名选手进入了决赛。这是自从1990年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以来最低的大满贯赛晋级杆数。1990年英国公开赛的晋级线也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老虎伍兹已经在英国公开赛上晋级了12次。

  老虎伍兹上一次在大满贯赛上与埃尔斯同组是在2000年圆石滩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老虎伍兹打出67杆,盖过了埃尔斯的72杆。

  分组表 成绩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