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公开赛冠军属于有创造力的球员 言明谈大赛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开幕,引起各方人士关注。因为这个比赛一直被认为是高球故乡的公开赛,所以它的历史地位和权威性一直被所有人尊崇。

  本届比赛有许多看点,值得大家关注。第一是传奇的利物浦球场。大家知道英国公开赛和其他三个大赛不同是在举办球场。过去的英国公开赛举办地,主要在英国沿海的地区,滨海球场是比赛一大看点。近几年来,由于球场不断地征地扩张,使得利物浦球场适合举
办大赛。皇家利物浦球场是早期举办过英国公开赛,它创办于1869年,是英国第二大古老球场,早期是全国全英业余锦标赛的球场。

  今年的球场布局值得大家关注,它是典型的滨海型球场。在1897举办全英业余锦标赛的时候,利物浦

高尔夫球场总长只有6150码。后来每一年都有增长,冠军的成绩不断进步。今年这个球场增加到7258码,长度不算长。果岭、梯台、草皮都在加强,特别是在落球区增加了许多锅底型的沙坑。球道落球区也缩减,对于球员开球要求增进不少难度。最后几洞的布局,16洞改成18洞,主要为了增加比赛的精彩性。

  第二、这两天许多媒体都在讨论,认为本届英国公开赛的球场简单,球道短、三个星期没有下雨、难度相对小,可能超标准杆10多杆20杆夺冠。比如18洞是一个最长的5杆洞,第二杆铁杆就可以攻上果岭,但是一些四杆洞是狗腿洞,第二杆上有一些难度。其实英国球场的特色,是自然天气的挑战。英国公开赛举办期间,天气经常多风下雨、气温变化,会增加比赛的难度。比如2002年英国公开赛,由于狂风影响伍兹打了80多杆,那届冠军是埃尔斯。

  第三、英国公开赛是否对本土球员有利。英国大多是滨海,与美国球场有很大不同,许多人都认为适合打滨海球场的球员有优势。但是有一个过去的冠军来看,大多数还是美国选手夺冠。从这点来看,虽然大多数球员对利物浦球场不熟悉,冠军还是属于那些有创造力的选手。在滨海球场,如果推杆好、短切技术高,加上一些想象力,很有机会夺冠。比如老虎伍兹,虽然在遭遇老爸去世的痛苦之后,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但是在西部公开赛上,后三轮都打出六字头,最后获得第二名。

  分组表 成绩 独家视频 组图 浏览专题

  (言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