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霍伊莱克气候大变化 英国公开赛像沙滩上晒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8:37 新浪体育
霍伊莱克气候大变化英国公开赛像沙滩上晒太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提姆-赫伦(Tim Herron)在皇家利物浦会馆前的推杆果岭边闲逛。他浸泡在这光芒四射的一天中,对于他在球场上所见到东西感到惊讶。

  提姆-赫伦说:“他们在那里晒日光浴。”日光浴?而且是在英国公开赛上?的确如此。

  当地时间星期二,沿着爱尔兰海建造的历史性球场上进行着练习轮。在蔚蓝的天空下,温度开始爬到27、28摄氏度。天空中连一朵白云也没有。

  从水面吹来的也不是可怕的阵风,只不过是徐徐的清风。与往常穿着毛线衣、罩衫不同,这一次球迷来到球场上大部分穿着短库和T恤。

  如果天气整周下来都如此宁静,老虎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上打出的低于标准杆19杆获胜杆数有可能被打破。那一成绩是老虎伍兹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打出来的。

  “很明显,这是有可能做到的。”老虎伍兹去年以5杆优势在圣安德鲁斯夺取了胜利,他说,“我们所有都知道,成绩全依赖于天气。我们2000年打圣安德鲁斯的时候没有风。不过风任何时候都有可能窜出来,你绝对预测不了。如果没有风,球员们会抓下一堆小鸟的。”

  13洞果岭后方的山丘是吸收光线最具人气的地点。一位年轻的球迷脱了衣服,将它盖住脸,懒散地仰八叉躺在草地上。在进行日光浴的同时也进入了梦乡。毕姆和罗纳德的咯咯大笑也没有吵醒他。

  翼脚的屠杀记忆犹新,球员们即将参加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他们不介意摆脱恶劣的英格兰气候,稍微喘息一下。

  “我不介意风吹不吹。”福瑞克说,“只要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我就不会抱怨了。我真的很讨厌温度只有15摄氏度,而且淫雨霏霏。”至少在练习轮上,福瑞克不用有这样的担心。

  英国正被高温笼罩着,根据估计皇家

利物浦的温度接下来会上升到35、36摄氏度。不过天气预报宣称到星期四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气温会下降一些。

  这里是英国,这里总有下雨的可能性。可是气象学家却表示本周没有这种可能。不过放宽心,每个人都会关注天气的变化。

  与其他任何一场大满贯赛相比,这场比赛的胜负更由天气决定。皇家利物浦这个缺席了39年的古老球场也不例外。如果有冷雨与大风作祟,那么长打者的优势将会抵消。然而天气平静,这个球道短而宽的球场就等着人去征服。

  “经历了翼脚的美国公开赛之后,这是一道愉悦的风景。”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1989年夺取了英国公开赛,他说,“我认为这一周的天气会很好。除非有风,否则你能见到一些很不错的成绩。”

  很显然,上一场大满贯赛可不是这样的。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虽然只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可是他却夺取了最终的冠军。

  翼脚的比赛以失利来定义——米克尔森和蒙格玛利在最后一洞出现双柏忌,福瑞克丢掉一记短推,没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老虎伍兹更是被淘汰——这场比赛却有可能出现一些非常花哨的杆数。

  如果天气条件就像星期一、星期二这样,今年要打出非常低的杆数才有可能取胜。也许不会像老虎伍兹2000年取得的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那样,但至少也会像一年前一样为低于标准杆14杆。

  “球场打起来很短,很快。”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在打完了一轮练习赛之后说,“像今天这样的一天,你会见到许多低杆数。”

  英国公开赛已经产生了本-柯蒂斯、保罗-劳列和托德-汉密尔顿这样的黑马了,非英国式的天气也许会扩大竞争者的圈子,为另一匹黑马铺路。

  “每个人都说这里的天气是多么好呀。可是在美国,我们打比赛的天气经常也很好。”马克-卡卡维查说,“我宁愿天气冷6到7摄氏度,起一些风。我真的愿意有这样的天气。”

  无论如何,皇家利物浦再一次给球员带来了不同的挑战。当球场上一次举办英国公开赛的时候,许多当今的好手都还没有出生呢,这其中包括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

  本-柯蒂斯就不知道好天气是否就一定意味着有好杆数。2003年,他在皇家圣乔治球场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每个人都谈论皇家圣乔治的天气是多么好,应该是打出好杆数的理想天气。” 本-柯蒂斯当时以低于标准杆1杆夺冠,他说,“但是球场打起来就真的很难。这个球场与其相似。我想到星期四的时候,球场就会难起来。”

  分组表 成绩 组图 浏览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