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赛 > 正文
创东方名人赛最佳单轮成绩 张丽春领先宁波站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8:15 新浪体育
创东方名人赛最佳单轮成绩张丽春领先宁波站首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东方名人赛宁波公开赛第一轮赛事为宁波献上亮丽的开场白。中国广州张丽春创个人职业生涯最低杆成绩,以66杆(抵于标准杆6杆)超低成绩,单独领先中外43名球手,并创下东方名人赛历史最佳单轮成绩。

  “我几乎是按照我的比赛计划(game plan)完成今天的18洞的”,张丽春走进东方名人赛宁波公开赛新闻中心时做了上述的表示。来自中国广州的张丽春是中国内地少数几位只
身前往美国挑战美西女子巡回赛的球手之一。2003年她前往美国洛杉矶橡树谷高尔夫学院集训,并参加当时的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当时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美西女子职业赛冠军。这段历练为她建立了日后比赛以静制动的平和心态。“我在美国学会了心态的调整,打球比较平和,不像以前那样急躁了,”张丽春说。

  张丽春以平和稳定的“攻势”拿下7只小鸟、1个Bogey“柏忌”。“这是我的职业生涯最低杆记录,我打67杆是在美国比赛创下的。”张丽春不疾不徐地表示。66杆的佳绩创下了宁波公开赛东方宁波球场的球场最低杆记录,也为中国球手挽回了颜面,平复了上一站温州公开赛苦苦在后追赶国际球手的心情。这场漂亮的开堂红归功于张丽春的“作战计划”成功:“我和王纯(中国北京)每天晚上研究每一洞的策略,哪一洞用什么杆最好,从第1洞到第18洞都讨论好了,算是我的比赛策略吧”。张丽春的开球又直又远,但今天她并没有刻意在长杆洞抢分。她说:“我这几年打下来,体会到该来的就会来的道理,没有必要刻意强求,打球心态有重大改变”。

  东方名人赛宁波公开赛第一轮体现了“作战计划”对球手的帮助。

  另一位表现出色的泰国球手瑟玲妮(Sarinee Leksuwan)也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低杆记录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仅落后张丽春1杆,是今天表现最佳的国际球手。瑟玲妮说:“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跻身领先榜的感觉了,14年前我正式转入职业赛,是全泰国第一位女子职业球手。”她今天打出7只小鸟,但有两个失误的柏忌:“我今天有三个洞在果岭上出现三推杆,特别是第17洞,我二杆攻上果岭,没想到三杆推打par,很可惜。” 瑟玲妮是来访泰国阵容中较为年长的球手,她希望在有限的比赛岁月中,积累赛事经验,未来成为一位出色的教练。“我打了这么多年,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出色的Coach(教练)。在这些比赛中我可以累积作战的经验,未来能够带好泰国辛哈(sigha )。”泰国辛哈啤酒企业是此次来访泰国阵容的主要赞助商,瑟玲妮在六年前也是因为辛哈企业的邀请才放下原本已转为教练的身份,重披战袍上阵,先打比赛,再晋升国家队教练。泰国辛哈企业的赞助对象囊括了泰国甚至全亚洲顶尖的男女球手,是一个企业推动

高尔夫运动,互创双赢局面的良好典模,值得国内企业借鉴。

  中国球手纷纷创出佳绩,中国北京张娜、泰国球手娜塔亚及津巴布韦球手怀特,均打出70杆成绩,目前并列第三位。中国北京张娜说:“70杆成绩可以接受,但不满意。我和教练把所有的5杆洞都设定为4杆洞,因为球场状态好,应该会出好成绩。”张娜今天未打出自己预计的6字头成绩,但却作足了抗暑的准备。“我的体力好,也在下场前服用抗暑药,我的准备工作很完善。”是的,同样的问题就困扰了津巴布韦的怀特,她虽打出70杆,但后九洞出现四洞失误。前九洞打得好,一个失误也没有。怀特赛后表示:“后洞九洞我没什么力气了,打得有点吃力,这一点明显影响了我的表现。”怀特希望明天可以调整体力,完成后二轮的赛事!

  前站冠军泰国娜塔亚表现不俗,仍然是大家注目的夺冠人选之一,她说:“果岭太软了,我的后旋进攻球,上去又滚下来。”娜塔亚表现稳定,是二站以来每天都在领先榜中的唯一球手。她今天在第二洞出现三推杆失误,惨吞一个柏忌,打破了她连续三场赛事(温州2天,宁波1天)54洞无失误的预期赛事纪录。

  东方名人赛宁波公开赛第二轮赛事,恢复领先榜后出发的排序。领先的球手张丽春、瑟玲妮用张娜三位将站09:00最后开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