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和陌生人下赌注为所应为 高尔夫规则知识问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58 《高尔夫》杂志

  如何与新编的四人组打赌,如何光明磊落地混进顶级俱乐部打球

  本周末我要和几个未曾谋面的球友同组打球。能一起享受打球之乐当然好,但我还想增添点小小的刺激,这能让我打球时集中精力。如果打球时我向不熟悉的朋友建议小赌一把是否合适?——斯坦?P,密苏里州

  l“当然可以,只要你能一直维持友好的气氛。”来自bentonsports.com的彼得?威尔逊说,“赌注下小一些,别让人把你当成想占便宜的无耻之徒。可以若无其事地问一句,‘大家想不想玩点儿更刺激的?’然后让对方来设定赌注大小。如果他们让你来定,就建议少赌一点儿,比如1美元一洞,或者玩5美元拿骚(Nassau)。超过这一标准会让人感觉过分。”就算新伙伴愿意赌一把,你也先别用“连输两局自动重新下注”的规矩,而是先一直累计下去。要不然还没交上朋友,人家就已经和你翻脸了。

  有个熟人最近加入了一个相当高级的私人俱乐部,他知道我做梦都想打那个球场。但他一直没有邀请我,我怎样做才能既让他邀请我,又不会显得无礼?——杰夫?G.,布鲁斯特,纽约州

  l很简单。2006年美国公开赛举办场地Winged Foot俱乐部会员吉姆?格拉翰的建议是:邀请朋友出席你最喜欢的赛狗会。他会感谢你的邀请,但或许他更愿意在私人球会考究的球道里消磨时光。于是便更改日程,在他的高级俱乐部订下打球时间。“经常有朋友邀请我到别处去打球,”格拉翰说,“我的回答通常是‘不了,还是去Winged Foot打场球吧。’即便你的朋友接受了去赛狗会的邀请,他之后也会回请你去他的俱乐部打场球。无论如何你的目的算是达到了。”

  是否遇到规则中没有提到的问题?请致函 dotherightthing@golfonline.com

  向规则专家请教 ——他有问必答

  问:亲爱的规则大师,我朋友在球包里带了个数码摄相机。他让我在球场替他录下挥杆动作,然后观看回放,找出错误并加以纠正。但当时我们正在参加俱乐部比赛。在场上看自己的挥杆录像是否违反规则?

  答:下次记得提醒你的朋友,他是在

高尔夫球场,不是游乐场。他的便携式家庭摄像机违反了两条规则。规则8:在规定一轮中,球员不得向除他的伙伴以外,正在球场上进行的比赛中的任何人提供助言。以及规则14-3:在打球中禁止使用任何能协助打球的人工装置和异常用具。假如你朋友非要用他的相机,就叫他拍点花花草草什么的。

  问:规则专家,我从树丛里往外敲击球时,把三号铁杆给折断了。我想换一支杆,但我兄弟说只能当场简单修理一下将就着用。我当然不想这样做。但他说的对吗?

  答:你兄弟绝对是个自以为是的家伙。你的球杆是在正常打球中损坏的,所以规则4-3允许替换一支,但要注意既不能延误打球,也不能向同场另外的球员借。也就是说你必须飞奔到球场专卖店、球包室或者某人的汽车后备箱去弄到一支新杆。要不然干脆就地取材,用树枝削出个三号铁——当然外形必须是符合规则的。

  有问题请教规则专家吗?请发送电子邮件至rulesguy@golfonline.com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