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美国雄踞顶峰世界拼命追赶 高尔夫越来越多样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皇家利物浦18洞旁飘扬着43面国旗,丰富的色彩显示出英国公开赛的阵容具有怎样一个多样性。

  很显然红白蓝的国旗再也不像以前那么突出了。不要留下错误的概念。美国仍旧是高尔夫世界的超级大国。可是其他国家正在逐渐接近老虎、菲尔以及他们的同伴。

  “每一次打开电视看美国的报道,我们总是发现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有一半都是所谓的外国人,要不是澳大利亚人,要不是欧洲人,要不是南非人,要不是日本人,要不是韩国人……”蒙格玛利说,“现在,世界的其余部分打得很精彩。”

  看一看世界排名,那个系统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可是却真正体现了

高尔夫运动的当前状态。老虎伍兹雄踞第一,米克尔森位居第二,不用争论--这两位最优秀的美国选手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位选手。

  可是我们把目光放下去,十分明显美国人对世界排名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抓得牢了。另外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美国人是排名第五位的福瑞克。

  与2000年的世界排名相比,我们会发现当时的美国选手在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人数是今天的两倍。除了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这里还有大卫-杜瓦尔、拉夫三世、哈尔-萨顿(Hal Sutton)和汤姆-雷曼。

  再往下,这一趋势同样保持着。世界排名前25位中,美国人占据了六个席位。这个十年开始时,前25位中有12个美国人。世界排名前50位,美国人的席位缩小了八个,从过去的26位减小到18位。

  “世界的其余部分打得更好了。”美国选手本-柯蒂斯2003年成为了最不可能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之一,上个月他终于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场胜利:博思顾问精英赛。他说:“他们非常努力,拼命地过来参加美巡赛。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有这么多外国选手在世界排名上崛起的缘故。”

  本-柯蒂斯的言论具有一定的道理。世界排名的高位种子,包括世界第三维杰-辛格(斐济)、世界第六亚当-斯科特(澳大利亚)、世界第九加西亚(西班牙)、世界第十一卢克-唐纳德(英格兰)都主要将赛程安排在美国。

  接下来这里还有另外一类选手,比如世界排名19位的达伦-克拉克(北爱尔兰)。他们的赛程在欧美两大巡回赛上平分。迄今为止,达伦-克拉克参加了七场欧巡赛,五场美巡赛,以及三场两个巡回赛同时认可的赛事。

  “这并不是说我们为他们创造了更容易的条件让他们来参加,我们只是打开大门欢迎他们来而已。”本-柯蒂斯说,“这在世界排名上制造了很大的不同。这不必是美国人做了些什么。越来越多选手到我们巡回赛来参加比赛,他们表现得很好。”

  这或许可以说:高尔夫在世界上的流行--世界排名前50位除了美国之外另有15个国家--正好与美国高尔夫发展的相对平静撞到了一起。

  当哈尔-萨顿开始退休之时,汤姆-雷曼(世界排名48位)也接近打常青巡回赛的年龄了。拉夫三世(世界排名24位)不再能够保持高位,而地平线上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里有一个新人会取代,甚至接近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的水平。

  莱德杯美国队今年很可能会有多达五名新手,这些人包括:JJ亨利、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和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这些选手优秀,扎实吗?是的。这些选手接近伟大的边缘吗?或许不是的。

  “这里或许有一些年轻的伟大美国选手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我们最终会有所耳闻的。”蒙格玛利说,“我们没有见过他们,或者听闻过他们吗?不、不、不。我并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我们还不了解他的详细情况。”

  事实上,一些有潜力的美国人,一度被指定为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接班人的美国人,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再也找不到了。

  这中间打头的是大卫-杜瓦尔。他曾经获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他赢得了2001年英国公开赛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可是突然间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将球击直了。现年34岁,大卫-杜瓦尔仍然未能翻身。今年参加的16场比赛,他有一半都没有获得晋级,而所有比赛中他只有一场比赛打入了前20名。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也是被人看好的伟大大满贯赛冠军。可是2002年在金斯密尔取得的胜利仍是他唯一的美巡赛头衔。今年,他更大大地向后退了一步。本赛季只有一次进入前25名,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的奖金榜排名下滑到了60位。他甚至无法进入本周英国公开赛的阵容。

  接下来一位要算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这位选手在业余时期冲击了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一度看上去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巨星。可是他的职业生涯却很不同。马特-库查尔只在美巡赛上拿到过一个冠军,去年在奖金榜上位于159位,今年连参赛卡也保不住。

  本-柯蒂斯没有马特-库查尔陷得那么深,但是他仍花了三年时间才在英国公开赛之后夺取了职业生涯另外一个冠军头衔。29岁的美国选手赢得了上个月在华盛顿地区举行的美巡赛,可是这个头衔很难与第一个相提并论--该赛事大部分顶级选手都没有参加。

  即便如此,在本-柯蒂斯赢得第二个冠军之后,他的职业生涯看起来也会起飞。又或者总有人会起来挑战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的位置。无论如何,本-柯蒂斯相信美国高尔夫不会螺旋式向下。

  “总有一些人会崛起,成为明星。”本-柯蒂斯说,“这里有许多伟大选手,他们还从来没有赢过比赛。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一旦他们进入冠军这个圈子,谁又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分组表 组图 浏览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