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失忆三十九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52 东方体育日报

  新闻作者:史蒂夫·坎贝尔

  在时光漫长而弯曲幽深的穿梭中,英国公开赛的冠军象征,葡萄壶奖杯终于光临皇家利物浦。这条时光之路引领着英国公开赛来到英格兰利物浦的霍伊莱克,这是将近40年来的第一次,当年披头士乐队正是在利物浦改变了世界音乐。

  第135届英国公开赛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跌宕起伏的情节,众多的不确定因素。上一次问候皇家利物浦的公开赛还是在1967年,八年之后,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出生,税务人员解放了罗伯托·德文森佐的负担,告诉他该如何花掉自己赢得的总共5880美元的冠军奖金。

  39年的缺席在英国公开赛的赛道历史上是最长的。自从德文森佐在1967年以两杆优势击败杰克·尼克劳斯之后,圣安德鲁斯的皇家古代

高尔夫球俱乐部已有七次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垂青。“我还没有听说过任何人在那里训练过。”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雷蒂夫·古森说道,“所以每个人都很期待。没有人真正见过这个球场。上一次在这里比赛的时候,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都还小,或者根本还没出生,所以所有人在这里都是初来乍到,这很不错。”

  因此这块长度为7258码的球场就将于本周四揭开其神秘的面纱,它会有多神奇是每个人的猜想。但无论如何,当今世界顶尖选手对这块赛场的陌生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可以预见这将是混乱与惊奇并存的一周。

  排名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能够重现昔日辉煌吗?他的烦恼都已经远去了吗?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能够摆脱美国公开赛上的失意情绪吗?自从世界排名第三的维杰·辛格在他最近参加的西部公开赛中,浪费了第三轮的领先优势之后,他度过了多少个艰难的夜晚?而古森能否改变自己整整一个赛季以来消失于记分牌领先位置的窘况?昔日公开赛冠军厄尼·艾尔斯则能否继续他的良好势头?

  英国公开赛在霍伊莱克停留的10次中所诞生的冠军,大部分都已经被时间遗忘。很久以来,它似乎身处深海之中,与章鱼为伴,只有黄色潜水艇能够触及并进入。然而39年之后,夺取葡萄壶奖杯的渴望让时光再次驻留此地,并成为顶尖选手们的舞台。

  张洁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