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正文
打高尔夫在硬沙地上脱困 使用铅锤荒地逃生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55 《高尔夫》杂志

  文/GOLF Magazine 译/Milou

  导语:百佳教练讲述如何使用铅锤,荒地脱困,找回以往的挥杆动作

  荒地逃生

  问 我和几个朋友每年都会去一次Myrtle Beach,我们在荒地中的硬沙地上总是打不好,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家乡的球场很少遇到它。这种球应该怎么打?有什么涉及到它的规则吗?

  --E. Steele,宾夕法尼亚州Lebanon

  答 好消息是,规则中并不把荒地和天然沙地区域视为障碍区。也就是说,只要当地规则没有特别限制,你就可以使球杆触地,做几次拂过沙面的练习挥杆,并可以挪走散置障碍物。这种球的打法与球道沙坑球相同,诀窍有以下几点:

  瞄球时肩部放平,以便使下杆轨道变陡,使得球迅速飞起。

  站位时重心稍偏向左侧身体,在挥杆过程中使重心位置保持不变,这样才能向下击打,以杆面击打球后部。不要试图只触球不触地,那样会打薄。这样的球将会飞得又低又快,因此应为它留出滚动距离。

  球对准站位正中或站位正中后方,这样利于先触球后触沙。

  Mike Bender,任教于佛罗里达州Lake Mary的Timacuan

高尔夫俱乐部

 

  问 我的水平是80杆。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再也无法打破100杆了!我以前的挥杆动作跑到哪儿去了?我怎样才能把它找回来?

  --T. Phelps,发来电子邮件

  答 你需要通过感知杆头来重新认识自己。要做到这一点,可以轻一些握杆,做慢速、流畅的挥杆。在练习场选择一个小目标,用铁杆,以正常挥杆速度的60%来挥杆。慢速挥杆能够使你保持放松。双脚并拢击球也有助于使你感知杆头的重量和位置。肩部转动要到位。不要过分担心结果,集中精神做出放松的挥杆。你很快就会走出阴影的。

  Steve Bosdosh,任教于马里兰州Beallsville的Members俱乐部

 

  问 铅锤对于研读果岭有帮助吗?如果有的话,应该如何使用它?

  --R Faxon,加利福尼亚州Saratoga

  答 第一步是找出你的常用眼。用一只手做出OK的手势,使圆圈与脸相距1英尺。在你前方几英尺处找一个物体,使其处于圆圈正中。现在,闭上一只眼,看圆圈中间。如果这个物体处于圆圈正中,说明你睁开的眼是常用眼。如果物体处于圆圈外,说明你闭上的眼是常用眼。明白了吗?现在你可以用铅锤了。在球后方6英尺处蹲下或跪下,使推杆在眼前悬垂,标出球与球洞的连线。闭上你的非常用眼,观察球洞。如果球洞处于杆身左侧,则推击路线向左偏移的距离与这个距离相同,右侧偏移相反。铅锤能够指出推击路线左右偏移的方向,但它与决定实际偏移的其他几项要素(草纹、果岭速度、击球速度等)无关,因此不要过于依赖它。

  Mike Lopuszynski,任教于新泽西州Franklin的Glenz高尔夫学院

   百佳教练投票

  问 在美国公开赛的球场,长草区是太高还是正合适?

  百佳教练回答……

  61%

  正合适

  39%

  难度太大

  “似乎只有美国公开赛球场的长草区才值得巡回赛职业球员认真对待。它有利于击球精准的球手,而这正是使得美国公开赛如此特殊的原因。”

  Bruce Patterson,Butler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伊利诺伊州Oak Brook

  “把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们放到6至8英寸的长草区中,他们的表现无异于15差点的球手。这种做法不对。”

  Rick McCord,Orange Lake乡村俱乐部,佛罗里达州Kissimmee

  谈到长草区的问题……

  问 在长草区中何时应杀出一条路,何时应打安全球?

  Chris L.,爱荷华州Des Moines

  答 “如果长草区很高(3英寸以上),球陷得很深,打安全球。但是,如果草不是很高,球埋得不深,应该做积极的挥杆。大多数长草区击球的诀窍是做全挥杆,把顺势动作做到位。”

  Brad Redding,Golf Academy at Grande Dunes,南卡罗莱纳州Myrtle Beach

  答 “如果你有7号铁杆或更短的球杆,可以尝试撕裂长草区。如果你只有6号铁杆或更长的球杆,先想办法脱困。”

  Chuck Winstead,The University俱乐部,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