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细数英豪 古森与斯科特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四在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即将展开英国公开赛,以下将对明星球员当前的情况以及过往的战绩进行一一解析。

  (4) 古森

  年龄:37岁

  生日:1969年2月3日

  世界排名:第四位

  英国公开赛参赛数:11次

  英国公开赛最高名次:2005年圣安德鲁斯并列第五名

  古森的职业生涯突破出现在2001年南丘乡村俱乐部(Southern Hills Country Club)。在72洞他三推丢掉了自己的领先位置后,南非人心态平和,终于在18洞延长赛中赢得美国公开赛。2004年挡住米克尔森的攻势,古森在辛纳科克山以两杆优势再次赢得美国公开赛。

  古森已经成为了大满贯赛的主导角色之一。去年在圣安德鲁斯取得并列第五名的情况下,南非选手估计今年在皇家

利物浦能够再次取得好成绩。事实上,11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古森6次进入前十名,并且其中4个前十名是在过去的四年里连续取得的。虽然古森的世界排名达到了第四位,许多人却无视他的存在,并不把他当作“四大天王”中的一员。

  今年虽然还没有夺取冠军,古森却已经取得一系列的好成绩。最精彩的表现或许在“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上。他在锯齿草TPC球场拿到了一个亚军。而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他则与老虎伍兹一道获得并列第三名。除此之外,他还在美巡赛2006年赛程中两度进入前五名。让人震惊的是,“沉默的大鹅”竟然在翼脚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了。要知道前一年在松树丛2号球场,他一度还有卫冕的希望。

  (5) 福瑞克

  年龄:36岁

  生日:1970年5月12日

  世界排名:第五位

  英国公开赛参赛数:10次

  英国公开赛最高名次:1997年皇家特奴第四名

  2003年美国公开赛,福瑞克抵挡住澳大利亚斯特芬-林尼(Stephen Leaney)的进攻,以3杆优势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最后一轮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福瑞克四轮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8杆,平了赛事纪录。

  福瑞克是美巡赛发球最直的球员,看上去他是英国公开赛冠军最好的选择。可事实却不然。福瑞克在英国公开赛的战绩真的不太好评论,很难用好、差、一般这样的字样来形容。自从六年前在圣安德鲁斯获得晋级以来,福瑞克再没有在这个大满贯赛上晋级,包括2003年他夺取美国公开赛桂冠,风头正旺的那一年。去年虽然重新回到圣安德鲁斯,美国选手仍没有摆脱被淘汰的厄运。

  可是福瑞克1997年第一次登陆英国公开赛时却表现得很漂亮,他在皇家特奴的比赛中获得单独第四名。第二年比赛地转移到皇家伯克戴尔,福瑞克的成绩也不赖,为并列第四名。1999年卡洛斯蒂,美国人则以并列第十收杆。

  然而仅就今年迄今为止的表现,福瑞克真是打得不错。他在延长赛中击败伊梅尔曼赢得了第11场美巡赛:美联银行锦标赛。而在六月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他获得并列第二名。除此之外,美国人还五次进入前十名。现在福瑞克的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五位,总奖金3,784,126美元,排在美巡赛奖金榜第三位。

  2004年由于手腕做手术,从元月下旬开始一直休假,知道六月才出山。那一年他没有夺取一个冠军,这还是2004年以来的第一次。去年,福瑞克重新返回顶级球员的行列,赢得了第十场美巡赛:西部公开赛。赛季结束时,他总共拿到十个前十名,奖金榜名列第四位。

  (6) 斯科特

  年龄:25岁

  生日:1980年7月16日

  世界排名:第六位

  英国公开赛参赛数:6次

  英国公开赛最高名次:2005年圣安德鲁斯并列34名

  寄予众多期望、被认为是未来的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2004年赢得职业生涯最重要一场比赛:球员锦标赛。该比赛总是被业内人士当作“第五大赛”。可是斯科特在四大满贯赛上的表现却总不能让人满意,英国公开赛也不例外。前四次参加英国公开赛,澳大利亚选手三次被淘汰,而最好名次也不过是去年的并列34名。

  今年前半段时间,斯科特仅在尼桑公开赛上的表现还算不错,那场比赛他获得了第二名。之后一直不行,湾丘邀请赛还被淘汰,而美国名人赛也只获得了并列27名。然而这之后的四场美巡赛,斯科特就恢复到好状态中来,四场比赛全部都打入了前四名。不过最近两场比赛,美国公开赛和西部公开赛,他的表现都算一般,只获得了并列21名。斯科特最近一次获得冠军是在去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上。

  斯科特已经赢得了五个欧巡赛冠军,最近一个是在去年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取得的。一开始,斯科特师从父亲菲尔,现在他则拜在著名教练布奇-哈蒙门下。布奇-哈蒙曾经指导过世界第一老虎伍兹。

  ——待续——

  英国公开赛细数英豪(1) 老虎伍兹带着冲劲图卫冕

  英国公开赛细数英豪(3) 新科冠军奥格维状态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