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强鹿精英赛54洞萨登领先 澳洲人坐望美巡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06 新浪体育
强鹿精英赛54洞萨登领先澳洲人坐望美巡赛首胜
魏圣美被抬上救护车(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约翰-萨登(John Senden)第一洞用挖起杆将小球击到离旗杆几英尺的地方,接下来在第二洞又射下一只小鸟。看上去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现在,约翰-萨登所需要的只是一个强劲的收尾。

  澳大利亚人在拿到第三轮领先,成为魏圣美早退之后的星期六焦点人物之后,美巡赛首胜看上去不是遥不可及的事物。

  星期六的温度在32、33摄氏度之间。约翰-萨登在鹿跑TPC球场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胺,三轮结束以197杆(64-69-64),低于标准杆16杆收杆。

  “我很兴奋明天的比赛。”约翰-萨登说,“我不会说我不紧张。如果我不紧张我就不是常人了。但是我将全力以赴控制自己的紧张情绪,出来之后好好打比赛。”

  约翰-萨登没有多少错误的余地。

  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和帕特里克-社汉(Patrick Sheehan)各自打出66杆之后,以200杆,低于标准杆13杆收杆,落后领先者3杆,位于并列第二位。乔-奥格尔维(Joe Ogilvie)、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史蒂夫-琼斯(Steve Jones)、J.P.哈约斯(J.P.Hayes)和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等五位选手打出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强鹿精英赛的前两轮是属于魏圣美的。她在努力成为61年来第一个在美巡赛上晋级的征程中,盖住了整个阵容的风头。

  16岁的夏威夷小姑娘今年前三场大满贯赛合计只落后冠军5杆,而她本周来到了2005年差一点就晋级的球场。去年,魏圣美只差两杆进入决赛,而今年第一轮她就只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6杆,一下子熄灭了她晋级的火焰。星期五的温度虽然只有31度左右,可是热浪就袭击了魏圣美。魏圣美打完九洞之后以中暑为理由宣布退赛,使得她第五次征战美巡赛的努力再次成为空响炮。

  魏圣美在球场的医务室接受了治疗,后来由救护车送往当地

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治。星期五晚上,魏圣美便出院离开了。

  星期六的太阳也是毒辣、火热,比赛也不容易。约翰-萨登的比赛看上去也是如此。两轮过后,约翰-萨登与另外三位选手共同位于第二位,落后领先者一杆。约翰-萨登在前两洞连抓两只小鸟,而今天总共抓到了七只。17洞,约翰-萨登的发球偏向了右边,可他就成功地救平了标准杆。而18洞,他再次射下小鸟。

  自从2001年秋天加入美巡赛以来,约翰-萨登是第一次三轮过后处于领先位置。约翰-萨登的最好表现是鲍勃-霍普精英赛并列第五名。

  “这里已经有一大群澳大利亚选手在这个巡回赛上赢得了冠军。我很高兴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约翰-萨登说,“(取胜意味着)自我的满足。想一想我来到这里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日子不短了。我真的期待达到另外一个水平,以那种方式取悦自己。”

  约翰-萨登意识到顶级球星,诸如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等选手都没有参加这场比赛。“强鹿精英赛是一条小鱼。”约翰-萨登说,“可是那并不会影响杆数。一点也不会影响。这些人都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打出一个非常低的杆数。”

  塞加卡在第十洞、第11洞和第12洞都拿下了小鸟。他在自己的第八洞,球场的第17洞射下一只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虽然他在18洞吞下了一个柏忌。

  捷克出生的德国人最后一洞的发球击中了右边护卫球道的树,小球刚好落到了安全绳之外。塞加卡在两棵树之间找线路,攻果岭的一杆冲过旗杆35英尺。

  2003年BC公开赛,塞加卡获得并列第二名。而第二年在国际高球赛上,他又再度拿到亚军。2月份在FBR公开赛上,他与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并列领先第一轮。可是最终他只获得并列53名。

  2005年6月,塞加卡因为滑水感到背部疼痛。由于他归来得太迅速,他的问题加重了。“我不可能练习得更猛,也许是因为害怕练得太猛,我在球场上挥杆也是小心翼翼的。”塞加卡说,“我在那一年晚些时候有点挣扎,但是我的健康情况已经好转了,而我现在又回到了正轨之上”

  史蒂夫-琼斯是199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他很高兴自己又来到了领先榜的前列。“我的击球很好。我只是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真的很满意。”史蒂夫-琼斯说,“很高兴再次回到领先榜前列。”

  约翰-萨登却处于一个新的领域。他的确领先过。星期天,他将打乱平时的节奏,查验一下自己的排名情况。而这将转移他的注意力。约翰-萨登说:“我想我应该意识到我应该处于哪一个位置。我认为这很重要。”

  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