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高尔夫与管理 > 正文
高尔夫星期三:志当存高远 建瓴上高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16 高尔夫星期三

  文/大风

  中巡赛珠海战的时候,有机会和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聊天,特地询问,关于现在中国高尔夫当前发展中的一些困难,比如土地政策、去年年底国家出台的相关的产业调整目录、还有消费税的增加等等,很多人,特别是一些球场管理经营者或者一些圈内的人士抱怨,说中高协没有起到进言的作用,中高协应该做到维护产业发展或者说这项运动的发展,中
高协应该发挥带头人的作用。

  宋亮亮说:“中高协十分拥护国家的各项政策,国家考虑的是全国的发展,绝对不是针对高尔夫这项运动。恰恰相反,国家出台这些政策不会限制我们这项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目前全国有220家球场,对于这项运动的发展已经足够了,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的管理机构,我们主要负责的就是比如国家队的建设、青少年的培训发展、职业比赛的筹备等等,是建立一个发展的体系,目前的高尔夫资源足够了,这和一个产业或者具体说高尔夫球会的建设发展不是相关的,这些政策和我们发展这项运动是不矛盾的。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只是整个国家经济体系中的一个,国家的调整是从整个经济全局角度考虑的,不是单独针对高尔夫这一项。”

  这是宋亮亮的态度,这也是可能也是让某些人刺耳的大实话,记得以前曾经写过,大家都高估了中高协的力量,更给中高协无端加了很多不相关的头衔。它本就不具备产业管理的职能,自然在这方面也不会有太多力量,它不是一个商务开发机构或者职业联盟,也不要过多的责备中高协,因为中高协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责任,何来责备?

  但是更真实的想法是要有战略的眼光来看待这个问题,宋亮亮表示,中高协现在要做的不是说,而是做,他说,以前不是没有说过,还有人曾经在两次人大会上提议,但是都没有任何凡响,相反,反对

高尔夫的声音更有市场,获得更多的支持,这让他们认识到,说得越多,讨论的越多,争取的越多,对当前高尔夫的发展相反到不利,现在需要的是少说,多做。积累社会群众基础,积累运动成绩,通过积累从量变到质变,以获得主流社会的认可,这才是最迫切的。

  为了这一点,中高协已经在积极筹备,年初组织了BMW青少年国家队,赴美国集训,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打好基础,组建业余国家队,进行集训,请著名球员和教练还有引进国外的训练方式方法来展开培训,争取在年底的亚运会上有所突破,获得国家认可,为高尔夫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站的高,看的远,这就是中高协的位置,以利益来衡量,各个球场的管理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和球场的利益关系最大,自然是球场最适合的代言人,关注的只能是小群体的利益,对于中国高尔夫发展来说,是一个片面的考虑,可中高协不是,它是运动管理协会,不是商业联盟机构,至少现在不是,它的本质工作是发展和推广这项运动,以目前的中国国情来看就是让这项运动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以短期利益推动长期发展,这是目前最有可为的做法。所以我们要宽待的看待中高协的作用和职能,更要把眼光放长远,更不要把希望放在某一个人、某一任协会,按照战略的说法就是,不争一时一地的得失,最终的胜利在坚持中获得。

  俗话说: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高尔夫也不是一项政策能够整爬下,或者火起来的,把眼光放远,高屋建瓴,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