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公开赛细数英豪(1) 老虎伍兹带着冲劲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一周在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即将展开英国公开赛,以下将对明星球员当前的情况以及过往的战绩进行一一解析。

  (1) 老虎伍兹

  年龄:30岁

  生日:1975年12月30日

  世界排名:第一位

  英国公开赛参赛次数:11次

  英国公开赛最高名次:2000年及2005年在圣安德鲁斯夺冠

  老虎伍兹是尼克劳斯以来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可是因为父亲的病重和去世,他在美国公开赛之前就休息了九周时间。在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之间,老虎伍兹总共只参加了两场比赛。上个月在美国公开赛上,他两轮打出76杆被淘汰。可是他在西部公开赛上就及时反弹,获得了并列第二名。

  过去三年来,老虎伍兹在教练汉克-哈尼的协助下对他的挥杆姿势进行了重大调整。这也是他转职业以来第二次调整挥杆。这种调整看上去已经卓有成效。去年,他包揽了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两个大赛的胜利。今年,老虎伍兹在世界范围内参加了十场比赛,赢得了三个冠军,其中两个在美巡赛上(别克邀请赛和福特锦标赛)。在美国名人赛上,他获得并列第三名。

  老虎伍兹199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获得季军之后,1999年在卡洛斯蒂再次进入前十名。2000年英国公开赛回到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举行,老虎伍兹72洞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9杆,以8杆优势取胜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2005年当圣安德鲁斯再次举行的时候,老虎伍兹照样威风八面,以5杆优势夺取了胜利。总共参赛11次,以职业身份参赛9次,老虎伍兹总共6次进入英国公开赛前十名。他在这个大满贯赛上占有明显的优势。

  (2) 米克尔森

  年龄:36岁

  生日:1970年6月16日

  世界排名:第二位

  英国公开赛参赛数:13次

  英国公开赛最高名次:2004年皇家特奴第三名

  尽管上个月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洞把局面搞砸了,米克尔森进入霍伊莱克(Hoylake)仍是英国公开赛的夺冠热门。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洞,米克尔森吞下一个柏忌,将冠军交给了

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可是他却越挫越细致,今年早早地就奔赴英格兰,实地考察场地,制订比赛策略。

  对于米克尔森来说,英国公开赛是他最不容易赢的大满贯赛,因为他的小球飞行轨迹经常都太高,不符合林克斯风格。这也是13年来美国人在英国始终吃力不讨好,只一次进入前十名的缘故。可是以米克尔森现在的状态,没有人敢低估他的实力。过去三场大满贯赛,他赢了两场,而另一场获得并列第二名,在此时此刻的高坛还没有人能挑战他的地位。

  结束长达12年的等待,米克尔森2004年终于在奥古斯塔实现了他赢取大满贯赛的愿望。最后一洞拿下18英尺推杆射中小鸟,米克尔森以一杆优势险胜埃尔斯。自从这次比赛之后,米克尔森的大满贯赛信心大增。

  去年八月,美国PGA锦标赛在巴特斯罗(Baltusrol)遭遇大雨,米克尔森在第五天以一杆优势拿下职业生涯第二个大赛头衔。而今年四月,他则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的情况下,以2杆优势穿上了第二件绿茄克。

  今年米克尔森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除了美国名人赛,还有南方贝尔精英赛。他现在以总奖金4,057,243美元位于美巡赛奖金榜第一位。

  2004年英国公开赛在皇家特奴举行的时候,米克尔森差一杆进入延长赛。那场比赛他的同胞汉密尔顿夺取了冠军。去年,米克尔森只获得并列60名。

  (3) 维杰-辛格

  世界排名:第三

  年龄:43岁

  生日:1963年2月22日

  英国公开赛参赛数:17次

  英国公开赛最高名次:2003年皇家圣乔治并列第二名

  虽然维杰-辛格终于终结了接近一年的冠军荒,赢得了第三个巴克莱精英赛头衔,可是斐济人的状态远不如两年前就是不争之事实。从2003年年中开始,维杰-辛格的状态迸发,在两年的时间里他赢得了17场美巡赛,并第一次打破单赛季千万美元的大关。

  维杰-辛格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都还算不错。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在西部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更为重要的是他来到英国时对发球的信心提升了。那一直是他技术上的软肋。

  1998年在萨哈丽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维杰-辛格取得职业生涯突破。他赢得的第二个大满贯赛是2000年美国名人赛,当时他以3杆优势战胜第二名埃尔斯。而2004年,他则在呼啸峡三人延长赛中赢得美国PGA锦标赛。

  第17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维杰-辛格总共只三次(1995年、2003年和2005)进入前十名,最好成绩出现在2003年皇家圣乔治。落后黑马本-柯蒂斯1杆,那一年斐济人与比约恩共同位于并列第二名。去年,维杰-辛格在圣安德鲁斯取得了并列第五名。

  ——待续——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细数英豪 古森与斯科特期待突破

  英国公开赛细数英豪(3) 新科冠军奥格维状态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