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公开赛39年后重归故地 霍伊莱克球场逐洞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霍伊莱克(Hoylake)的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在39年缺席之后将重新举办英国公开赛。

  球场过去举办了十届英国公开赛,现在的球场长度比1967年最后一次举办时增加了263码,当年阿根廷选手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在这里夺冠。

  标准杆72杆,皇家利物浦现在的总长度为7,258码。在举办本届英国公开赛时,其球洞的顺序将做小小的调整。传统的17洞四杆洞将调整成为第一洞,这样一来16洞五杆洞成为了赛事的最后一洞。

  让人畏缩的最后几洞闻名遐迩,霍伊莱克将把最后三洞的长度增加到1,573码。而其最艰难的地方将是这个右狗腿洞的五杆洞。这个球洞在右方设置了出界。

  在设计师唐纳德-斯蒂尔(Donald Steel)的带领下,球场增长了,并且改变了形状。第三洞和第17洞的果岭进行了重建,而第10洞和第12洞的发球落点处故意收窄。

  1869年创立,霍伊莱克1885年承办了首届英国业余锦标赛,同时它也是第一个国际对抗赛的举办地。1902年,英格兰和苏格兰的比赛在此举行。

  第一届英国和美国的男子业余团体对抗赛也在这里举行,那是1921年。次年,沃克杯诞生了。

  坐落于迪河河口(Dee Estuary)处,霍伊莱克在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中显得相当特别,因为球员在球场的界线之内随时都有可能出界。

  以下是霍伊莱克球场的逐洞介绍,每一洞后边跟着该球洞当地的名字。

  第一洞(皇家洞),四杆洞,454码:这是一个左狗腿洞。球道的右手方能很好看到那个被沙坑包围着的果岭。从左到右的风很容易将小球吹到可怕的位置,因为在右手方就是界外。

  第二洞(看台洞),四杆洞,436码:这是一个右狗腿洞。球道两方都有杀坑。而果岭也向两方倾斜。

  第三洞(路线洞),四杆洞,429码:平时,这一洞是球场的第一洞,以急促向右拐弯为特色。球道环绕着界外区,球员一不留心,发球和攻果岭就要飞出界外。

  第四洞(通路洞),四杆洞,372码:新设置的沙坑捍卫着球道的左手方。果岭的左前方和右前方都设置着沙坑,而果岭本身向后倾斜。

  第五洞(长洞),五杆洞,528码:一个急剧向左转的狗腿洞。球道的左手是金雀花,而右手是沙坑。双层的果岭为球员增加了难题。

  第六洞(新洞),三杆洞,202码:常年的风都朝着发球台吹,这让球员在选杆上必须三思而后行。果岭的尺寸很大,但是前方却有沙坑把守。

  第七洞(电报洞),四杆洞,453码:这个具有挑战性的四杆洞球道非常窄,这对发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很深的沙坑保卫着果岭的左前方。

  第八洞(石南洞),四杆洞,423码:面对常年风,发球必须要小心翼翼。这一杆必须越过果园,越过左手的界外区。在隐蔽的球道上,必须轻柔地向左挥杆,攻上果岭。

  第九洞(道威洞),三杆洞,198码:这一洞是跟随霍伊莱克的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的。这个暴露的三杆洞非常恶劣,其狭窄的果岭被沙坑团团围住,而周遭全是山丘和峰峦。

  第十洞(远洞),五杆洞,534码:这是后九洞三个五杆洞的第一个。这一洞也延伸到离会馆最远的一点。果岭的右前方仅有一个孤零零的沙坑。

  第11洞(酒碗洞),四杆洞,393码:这是围绕着海边的四个洞的第一个洞。这个四杆洞的终点是一个碗型的果岭,从右到左形成了一个角度。

  第12洞(D字洞),四杆洞,448码:左狗腿洞,倾斜的果岭将小球推向了右边。这个四杆洞有一个隆起的果岭。

  第13洞(阿尔卑斯洞),三杆洞,198码:一个非常好,也非常难的三杆洞。椭圆型的果岭凹陷进沙丘之中,这堵住了左方。在果岭后方等着选手的界外区。

  第14洞(希尔布勒洞),四杆洞,456码:这个角度很刁的狗腿洞以附近的希尔布勒岛(Hilbre Island)命名。球道的角落沙坑密布。果岭向右方的山谷下落。

  第15洞(样片洞),三杆洞,161码:非常具有欺骗性的一洞。这一洞的发球台提升上去,而果岭被一串沙坑环绕着。那些没能上果岭的选手要救援的话,情形显得非常棘手。

  第16洞(田园洞),五杆洞,554码:这是球场第二长的一洞,从这里开始,球场最具难度的后三洞开始了。狗腿向右,这个五杆洞的果岭左手被沙坑捍卫着,右手有一个草坑。

  第17洞(湖水洞),四杆洞,459码:球道沙坑四处散播,发球一杆要非常精确。否则第二杆才有机会攻上双层的果岭。

  第18洞(幽暗洞),五杆洞,560码:当罗伯托-德文森佐赢得1967年英国公开赛时,这一洞是16洞。这个收尾的五杆洞也许会提供:“冒险+回报”的舞台。右手的出界区威胁着发球,以及第二杆。罗伯托-德文森佐的制胜性一杆是用三号木直接越过界外区,停在离旗杆22英尺处。罗伯托-德文森佐两推抓鸟,最终克制尼克劳斯夺取了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