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强鹿精英赛首轮魏圣美77杆 小魔女男子赛再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9:13 新浪体育
强鹿精英赛首轮魏圣美77杆小魔女男子赛再哑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又打出不合常规的一杆,魏圣美痛苦地嚎叫着,把帽子拖到脸上,遮住了眼睛。

  又一次有益的尝试,不过不能避免的事实是魏圣美的积分卡仍是丑陋无比。

  第五次参加美巡赛,努力成为1945年来第一个在顶级男子赛晋级的女性,16岁夏威夷小姑娘在星期四开始第一轮征程时却处处遇到麻烦。一会儿进沙坑,一会儿下水池,一会儿进杂草,而有时候则是冲进树林里。

  “这是没有典型特征的一轮。”魏圣美说,“考虑到我进入水障碍,考虑到我要叫不可打,考虑到我的发球向右偏50码,我感觉我打得还是不错的……当我进入明天的比赛时,我仍将充满信心。”

  魏圣美也真需要信心。第一轮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6杆,魏圣美已经落后领先者13杆之多。看上去她已经不能避免早早打包回家的命运了。名次最高的70位选手包括并列选手才能进入强鹿精英赛的决赛。现在还有一半选手在场上,但是74名选手的成绩都好于低于标准杆1杆。

  J.P.哈约斯(J.P.Hayes)、约翰-萨登(John Senden)已经当地球迷的心头好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上午半段的比赛。卫冕冠军奥海尔、简森-戈尔、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等选手则会在下午出发。

  魏圣美去年也参加了强鹿精英赛,当时她在第一轮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我在第一天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没能获得晋级,也许第一天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就能。”

  这是魏圣美第五次参加美巡赛。历史上,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曾经于1945年在美巡赛上获得过晋级,之后就再也没有女选手做到过。如果这里真有一个机会魏圣美能进美巡赛,强鹿精英赛应该是其中之一。

  魏圣美去年在这个赛事上以两杆之差被淘汰,而搞坏局面的仅仅是第二轮的两个洞而已。又长大了一年,又聪明了一点,魏圣美来到鹿跑TPC球场的时候正处于她人生的最佳状态。前三场LPGA大满贯赛,魏圣美总计加起来只落后冠军5杆。

  另外魏圣美也在男子赛事中获得晋级,那是在韩国举行的一场亚巡赛。在韩国公开赛上,魏圣美落后冠军12杆。

  可是魏圣美星期四却在艰难中起步,而且一去不回头。14个球道,她只上了7个,而18个果岭,她只上了6个,前九洞只上了1个。魏圣美今天抛了四次球,其中三次在前五洞。

  当问到上一次魏圣美一轮里四次被罚杆是什么时候,她回答说:“我想应该是12岁。”

  浓雾推迟了第一轮的出发时间。直到2小时10分钟之后,比赛才正式开始。当魏圣美和她的同伴来到第十洞,她今天的出发台时,这里已经有大约2000球迷了。

  在11洞发球台魏圣美没有笑,当她击球的时候,无数的虫子围绕着她盘旋。魏圣美后退了五次,最后一次她的头部很不舒服地摆了一摆。

  “我宁愿说虫子没有影响我,可是我真的感到有一点困扰。”魏圣美说,“虫子攻击我。我讨厌虫子。当我第五次离开的时候,我的怨恨情绪增加了。我感到有一些不快,但是我觉得我最终摆脱了这一切。”

  也许吧。可是魏圣美的球偏到右边很远的地方,丢失在浓密的树林中了。她不得不抛球。当20英尺上坡推杆停在洞口边缘之后,她在这一洞吞下了双柏忌。

  接下来一洞是相对容易的12洞三杆洞。可是魏圣美的一杆再次向右方偏去。魏圣美气急败坏地叫到:“不会吧,你简直是同我开玩笑。”

  绝不是开玩笑,小球又进入树林,她要在90码之外抛球。不过她拿下4英尺推杆之后挽救回了一个柏忌。她在13洞反弹回来,拿下12英尺推杆射中小鸟。当魏圣美离开果岭的时候,16岁球迷斯朋思尔-科林(Spencer Conlin)在一旁喊到:“小魏,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瞧一瞧她吧。”斯朋思尔-科林说,“她可是在参加男子的美巡赛呢。而她的年级不过是他们的一半。”

  可是魏圣美的恢复是短命的。14洞糟糕的一击,小球进入了杂草丛中。魏圣美不得不再次抛球,而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抛球了。

  在16洞三杆洞,魏圣美终于获得了缓刑。在20码的一个小山谷,她将球切入洞中。观众欢呼雀跃,而魏圣美脸上也露出解脱的神色。她第一次与球童碰了碰。

  “这就是我为什么参赛的缘故,因为这里有这样激动的时刻。”魏圣美说,“这是如此美妙,你无法用言语表达。你只能感觉到它是多么好。这就是我打这个比赛的缘故,我要感受这样的时刻。”

  可是这样的时刻在星期四是稍纵即逝的。她17洞五杆洞的发球击中一棵树之后,又击中另一棵树,冲向了人群,进入浓密的长草中。魏圣美努力将球拍出来,可是小球只走了40码。当魏圣美最终将小球放上果岭后,她又错过了15英尺标准杆推杆。

  第一洞吞下柏忌之后,魏圣美在第二洞又再度要抛球。她有机会弥补差距,可是小鸟推碰上洞口边缘之后,弹了出去。另外一个则滚出去3英尺,她还有一个4英尺推杆打短了。

  “我感觉我真的打出很好的一轮。”魏圣美说,“我觉得如果我能击中更多的球道,如果我能在球道上,我就能打出低于标准杆。我感觉自己的铁杆真是棒。我真的感觉自己能做到这一切。”

  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