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球赛 > 正文
点评内地女选手不足 LPGA林玉萍东方赛首轮74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13 新浪体育
点评内地女选手不足LPGA林玉萍东方赛首轮74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东方名人赛首轮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高尔夫球场结束,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安徽的尚林艳与19岁泰国小将纳塔娅脱颖而出,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并列占据领先榜首位。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北京姑娘张娜、钟笑龙以及中国台北选手林玉萍分别打出73、78和74杆的成绩。

  林玉萍于1999年转入职业,2000年通过资格赛取得了LPGA巡回赛的参赛资格,已经
成为在世界女子顶级高尔夫巡回赛征战的中国台北军团成员之一。本次参加东方名人赛是首次在内地参赛,也是第一次与内地选手同组比赛。

  谈到内地选手的表现,林玉萍认为“内地选手的技术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比赛时处理球的判断似乎不太敏锐,这也许与他们的比赛经验和场地经验不太丰富有关。”

  对于今天的比赛,林玉萍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主要是推杆没有发挥好,同时由于球场的长草很具有威胁性,有几个长草救球也不太顺利。另外,天气闷热,虽然有心恋战,但是球场的起伏的山地风格让选手耗费了不少体力。

  长年征战LPGA赛场,林玉萍认为举办LPGA赛事的场地与本周的球场相比距离相对较长,而在难度方面各有特点。在首轮的比赛过程中,林玉萍与张娜、何红玲同组,她的木杆开球距离在三人中相对较近,“木杆距离不是很远,我的优势主要是铁杆与推杆。”整轮比赛,林玉萍拿下两只小鸟,吞下4只柏忌。

  首轮的表现让林玉萍对后面的几天比赛充满了信心,“相信明天的表现会好一些,今天的18洞让我对场地有了更多的了解,明天在选杆以及战术策略方面,我会做相应的调整。”

  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由于天气情况选手需要在最后一天连续打36洞,当时林玉萍肩伤的意外复发,让她很难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最终排名41位。“其实,我早就希望能够来内地打球,但是因为赛事撞期,没有机会。本来这周要回家探望父母,但是知道了内地这边有比赛,所以过来了,希望这次赛事能够成为进入内地赛事的切入点。”

  中国台北选手进军LPGA已经形成一股小气候,例如龚怡萍、卢晓晴等等,球员之间除了比赛之间会有切磋,平时他们也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互相鼓励。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