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偷走高尔夫的格林奇到底是谁 芬臣菲尔还是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姆-芬臣计划在美巡赛专员的职位上再干六年。如果从媒体对他在华盛顿站和芝加哥站的攻击上来看,这里一定有人愿意他早退休几年。

  在这两个巨大的高尔夫市场,提姆-芬臣就是偷走高尔夫的格林奇(Grinch,著名卡通角色,《圣诞怪杰》的主角)。

  美国的首都自从1980年开始一直是美巡赛的举办地。那还是上一任美巡赛专员迪恩-碧曼(Deane Beman)的功劳。他将坚倍公开赛(Kemper Open)带到了国会乡村俱乐部--那个总统、权利掮客、以及美国公开赛冠军肯-温图利(Ken Venturi)的主场。这个赛事后来迁移到了艾文内尔TPC球场,近三年更名为博思顾问精英赛,开始了缓慢但是坚定不移的死路。

  博思顾问精英赛并没有觉察到自己的死期,直到元月份美巡赛对外宣布他们的大变革计划前数小时。华盛顿站没有在联邦杯的赛程中。与之相对,它被倾泄到了二级赛事:秋季系列赛中了。现在艾文内尔TPC球场正在整修,确定的消息是明年华盛顿绝不会出现在赛程中,更有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出现在赛程中。

  至少芝加哥不会年年都没有美巡赛举行--它是隔一年才没有。

  西部公开赛是美国境内举办的历史第二悠久的赛事,曾经有一段时间它被人们当作“大满贯赛”之一。从明年开始这个比赛将更名为BMW西部锦标赛,而且只有单数年才会在芝加哥举行。作为联邦杯四个锦标系列赛之一,BMW西部锦标赛双数年会在一些顶级的球场举行,比如:贝尔河岸、懒汉和可能的哈泽泰(Hazeltine)。

  这意味着在高尔夫最疯狂的市场顶级赛事每隔一年就要缺席一次。

  提姆-芬臣是人们最容易攻击的目标。这些改变幕后的沙皇计划将高尔夫赛季缩短并增加其观赏性。

  不过错误不能全怪罪在提姆-芬臣一个人头上。如果真的有人要抱怨的话,他们可以直接指责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他们是催化剂,正是他们推动了高尔夫赛季过长的大讨论。专员提姆-芬臣所做的不过是回应这两位大牌明星的呼吁。

  米克尔森宁愿大满贯赛结束后就收工,他是第一个站出来建议赛季太长,太过沉闷的人。“我想我们与美式足球相对抗,赛季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后继续延伸,那些赛事真的失去了光彩。”米克尔森2005年2月在拉卡斯塔上说,“我觉得那真的不振奋人。我宁愿见到美巡赛少一些赛事。那样一来顶级球员参加赛事的百分比会相应增高。”

  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绝谈不上是什么好朋友,可是在这个问题上他们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谋。仅仅两天之后,老虎伍兹就表示美巡赛应该压缩赛程。

  “在劳动节那一天终止。”老虎伍兹说得相当干脆。

  一周后在多拉,老虎伍兹进一步阐述了他的观点。他认为常规赛应该紧凑一些,这样一来,顶级球员在四大满贯赛、球员锦标赛和三大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后就能更多次聚首,一道打一些赛事了。

  “我认为那对球迷来说更精彩。如果我们更频繁地在一起打比赛,我相信电视台、赞助商以及所有人都会满意。”老虎伍兹说,“我们能想到的唯一办法是缩短赛程,而这也是我想传达给芬臣的意见。”

  当老虎伍兹袒露心声的时候,提姆-芬臣经常都会侧耳倾听。

  美巡赛专员有他自己的担心。体育市场瞬息万变,如果美巡赛不进行大的变革,找到一种合适的模式,美巡赛专员担心它会被甩到后边去。

  压缩赛程,让赛程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当时看上去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不过即便老虎伍兹没有完成斯坦福大学的后两年课程,他的数学也足够好能计算出以下的问题。如果赛程从元月开始到九月结束,一定有赛事会被挤压出去。

  “很不幸,”老虎伍兹说,“我们一定会丢失一些赛事。”

  提姆-芬臣做到了他份内的事情。下一个赛季将在9月16日举行的巡回锦标赛上宣告结束,而之间将举行三场700美元的赛事,以令高尔夫出现超级碗那样的盛况。(事实上,高尔夫已经有超级碗了,那就是四大满贯赛,或许这些比赛能被叫做:“职业碗”。)

  比赛也许不会完美,联邦杯的积分制度也可能没有一点意义。但是赛季会在海斯曼杯(Heisman Trophy,每年授予由体育记者投票选出的美国最佳大学橄榄球运动员的奖杯)的人选缩小为五人之前结束,也会在NFL赛季形成之前结束,更会在NASCAR加冕其冠军之前结束。

  这意味在这个过程中华盛顿应该失去美巡赛吗?并非必要。但是在华盛顿以外的人是否真的在博思顾问精英赛被剔除之前关心过它呢?这里经常有批评认为出于全国的利益,将华盛顿剔除出去是不应该的。高尔夫也不例外。

  孟斐斯获得了华盛顿想要的位置。但是自从1958年开始,美巡赛就来到了猫王的土地上。不仅如此,这里还出现过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打出的59杆,以及包含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李-特维诺(Lee Trevino)这类选手的冠军名单。

  至于芝加哥呢?

  记得吗?西部公开赛曾经前往过中西部,有一年甚至去了旧金山。直到1962年开始,这个比赛才安定下来,一直在芝加哥地区举行。作为总决赛,美巡赛希望安排一系列重要的球场进行轮换。巴克莱精英赛也不会每年都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举行,至于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也准备在波士顿地区轮换。

  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不是具体制订计划的那个人,他们只是发出强烈声音的人。

  直到美巡赛完成进入改革计划的那一年,没有人能够批评这就是一个坏主意。如果真的是这样,让我们再来批评他们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