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球技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为冬季打高尔夫球作准备 怪异和奇妙的击球连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2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第十二章 :

  (六)

  (接上期)

  导演告诉我,有两个扩音器已经被安置在水里,这样当我沉在水底时,他能和我说话。我只要听从他的指示行动就不会吞水。然后他把我介绍给我的助手——一名潜水员,当我在水下等候时他会给我氧气。他的名字叫丹,他惟一的任务就是防止我溺水。

  当我跳进泳池浅水区时,丹问我带氧气瓶潜过几次水。我告诉他,我曾经看过电影《海猎》——那算不算?

  “你不知道怎样使用这个设备吗?”他问。

  “不知道。”我说,“在我淹死前,有时间学会么?”

  我们进行了15分钟的生存训练。我们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太轻了,不能在水底停留,总是浮出水面。后来还是穿了两件铅制防弹衣,并在我的两个膝盖上各绑10磅的重物才解决了问题。

  现在,我准备潜水了。丹告诉我在下降时必须闭上眼睛,并且不能戴面具。因为面具会在我的脸上留下一圈印。

  “导演叫‘开始’我们就潜入水底,”丹说,“当我们到达时,等我把氧气管从你嘴里拔出来后数三下,然后就可以说你的台词了。”

  “我们要潜多深?”我问。

  “到水底大概15英尺。”他说。

  我告诉他,我的经纪人说只需要潜到水下2英尺。他说我得换一个新的经纪人。

  画面中我应该对着摄像机说一些诸如“这是世界上最适合雨天穿的鞋”之类的话。然后转向在我身后的戴维斯,他也会嘟囔几句类似的话。之后我会再转向摄像机说“这真的很棒”。拍摄就结束了。

  我当时想:“这可是世界上最容易的谋生方式。”

  我抓住丹后就开始向水下潜,越来越深。我们相互碰撞着,我紧闭双眼,开始使劲呼吸,到处都是气泡。突然,有人把胶管从我口中拔出——我想是丹。

  我处在混乱的状态中,气泡在我耳边咕噜噜的响,我听不见导演说话。拍摄已经开始,但我还没准备好。我睁开眼睛,发现摄像机已经运转。我的氧气用完了,我向丹示意。氧气胶管像一条尾巴打弯的蛇一样向我游来。我猛吸着氧气,喝了几口水,还把丹的手指扣坡了点皮,并示意丹把我带上水面。我一边游水一边想我应该如何感谢我的经纪人。

  长话短说,为了完成这则广告,我在水下待了7个小时。现在我知道潜水员的感受了。在水下闭着眼睛,带着可以压沉一艘俄罗斯货船的重物,让我感觉极不舒服。如果轻一点,还可以游到顶部,问题是我太重了,哪也去不了,所以我只能呆着盼望早点离开这泳池。此时,我最希望的就是我的经纪人已经不久于人世——或至少被解雇了。

  四季

高尔夫:经受大自然的考验

  如果你住在像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或是亚利桑那这样的地方,只有当无数高尔夫球员从寒冷的地区蜂拥而至、想方设法订到打球时间时,你才会感觉到季节的变化。对于那些住在四季分明的地区既享受天气变化又不愿意放弃打球的人来说,以下内容将会为你提供帮助。

  北方:冬季打球的窍门

  对于那些想要远离壁炉的人来说,在冬季打高尔夫球是个好主意。在大部分地区,任何人都可以在冬季晴朗少风的日子里去打球——特别是直到4月都不必剪草。

  为冬季打球作准备

  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在冰冻的土地上打球,必须在3件事上作好准备:

  √准备一个大保温瓶,装一些热饮料。你可能认为喝些烈性酒会更有意思,但是这会妨碍你发挥球技,况且你会感觉更冷。

  √穿暖和些。我在冬天经常穿丝制长内衣裤,效果很好。

  ● 穿防水的高尔夫球鞋和厚袜子。有些打猎时穿的袜子里面有保暖设计。当天气相当冷时,我就在外面套条羊毛裤,最外面再罩上雨裤。上身穿一件轻便紧身高领毛衫,外面套上防雨夹克或风衣,或者太空服面料的外套。头上再戴一顶针织的滑雪帽,能达到最佳的保暖效果。(未完待续)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