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打夜场重在享受 预判球路与避免影子影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6 北京晨报

  进入夏季,晚上打高尔夫的人多了起来。打夜场最重要的是享受,技术与成绩在其次。如果再能多掌握一点夜打的常识与诀窍,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场上发挥更出色!

  影子是最大的敌人

  “晚上打球,影子是最大的敌人。看到自己影子的时候,发挥肯定要受到影响。”
21岁的薄宁是业巡赛上崛起的新星,因为比赛的需要,他转战国内打过不少灯光球场。晚上打球的时候,他经常在黑暗中的金Tee上凭着感觉开球。这一手摸黑打球的功夫已经练得炉火纯青。

  薄宁说:“在击球之前,一定要在不同的角度对球位多观察几次,尤其是在果岭上,多花一些时间研读路线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同时,晚上的距离感和方位感也和白天差距很大,所以对各个球道的构造一定要胸有成竹,可以设定一些参照物,不要完全依赖眼睛的判断。国内现在的灯光球场都不是给职业或准职业球员准备的,灯光总是不能照到职业Tee台上。喜欢打职业Tee的球友还要能够盲打。”

  对球路要有预先判断

  薄宁认为,国内比较好的灯光球场,要数深圳的观澜和广州的沙河。不过,他也认为,“再好的灯光球场也有不能避免的麻烦。首先,如果不想摸黑打球,只能从蓝Tee开球,因为多数球场的灯光设计都不会考虑照射金Tee,这也是为了满足大多数人打球时的需要。其次,几乎所有球场的灯位都是按照右手球员的打球习惯设置的。如果你是一个左手球员,球场灯光将一路上与你为敌,甚至是你的球在球道上落点越好,越是要面对灯光直射双眼的考验。”

  “再次,球员最怕击球后看不到球,而在灯光球场里,总有一些角度会在击球后看球时,被灯光直射双眼。这个时候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恐慌和烦躁,所以,在打球以前就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对球路要有预判,还要和球童商量好,盯住球的飞行轨迹和落点。还有,就是晚上会在果岭上遇到一些白天没有的障碍,灯光可能会导致错误的果岭判读,而身体的影子也会增加近距离推杆的难度,想打出好成绩,在果岭上多花一些时间也是值得的。”

  其它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另外,他还提醒晚上打球的人要注意一些细节,“第一,晚上沙坑里的沙子比较硬,救球的时候要多用一些力气,有的沙坑由于光照不到,还得多多留神;第二,球道上的草晚上会有露水,球的飞行距离会变短,而且球比较滑,倒旋会减少,中距离攻上果岭的球会有较大幅度的滚动;第三,在光线的影响下,目测球距的时候会有失误,一般会比实际距离短10码左右。”

  “晚上打球时也有必要小心,不要踩到青蛙,也不要喧哗,惊到休憩的鸟。我就曾经在练习场开球时打伤过一只喜鹊,这件事让我好几天都很内疚,毕竟

高尔夫是最绿色的运动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