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获BMW赞助与西部公开赛分手 一切伤感涌上了心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正在更衣室里收拾行装。

  维杰-辛格在齿轮山18洞处于挣扎状态。

  伊梅尔曼准备接受第一座美巡赛奖杯,他感到万分惊诧,至今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一切。

  那么弗兰克-杰姆斯克(Frank Jemsek)呢?齿轮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东家同以往一样,站在出口处,对观众说再见,确保他们坐上穿梭巴士回家。“谢谢你们前来观看比赛。”当人群走过的时候他说,“驾驶要注意安全。”

  对于弗兰克-杰姆斯克和西部公开赛来说这是一个既酸涩又甜蜜的时刻。103年之后,这个被球员简称为“西部赛”的赛事就要走到尽头。就像马歇尔广场(Marshall Fields)、科米斯基球场(Comiskey Park)和芝加哥体育馆(Chicago Stadium)一样,“西部赛”也在一点点的变形、扭曲。

  西部公开赛2007年将获得一个新的赞助商BMW,而其举办地也会做相应的调整。西部公开赛从明年开始将更名为BMW西部锦标赛,将成为联邦杯锦标系列赛的第三站。从2007年开始,单数年比赛将在芝加哥进行,而双数年会到中西部其他地方举行。现在已经确定2008年在圣路易的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2010年在印地安纳波利斯的懒汉球场举行。而2012年则有可能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的哈泽泰(Hazeltine)。

  另外一方面,BMW西部锦标赛结束之后,前30位的选手才能进入第四场比赛:巡回锦标赛。

  福瑞克是2005年西部公开赛冠军,也在奥林匹亚球场赢得过2003年美国公开赛。他更喜欢家族所有的杜布德里德(Dubsdread)球场,公共球场,传统以及这个城市。

  在2006年赛事开始之前,福瑞克对此事进行了评价:“我个人心里不好受,因为我们不可能年年都来这里了。”但是他理解当前的情形。“我喜欢这座城市,我喜欢齿轮山,我们不来这里真是不好。但我们不得不向前看。”福瑞克说,“……这就像一把双刃剑。我理解其中的道理,但是我想芝加哥真是一个好的场所。我讨厌每隔一年就与芝加哥分离一次,但是我理解事情的两面性。”

  西部公开赛是美国土地上历史第二悠久的赛事,第一悠久的赛事是美国公开赛,该赛事已经举办了106届。西部公开赛给人的感觉是老式的,家庭风格的比赛,其受益的单位也是一个老式的慈善机构--西部高尔夫协会的伊万斯奖学金项目。这个项目帮助了成千上万的球童接受大学教育,以及名人堂一系列的优胜者。的确,名字可是改变,可是其属性却将经久不息。

  西部高尔夫协会总裁理查德-彼德森(Richard E. Peterson)认为这个赛事“将被提升两到三个等级。”“我们并不认为它在抛离芝加哥。”美巡赛市场运作总监汤姆-韦德(Tom Wade)说,“我们把它当作是一种提升,是把世界级的赛事带到芝加哥。”

  球员们也理解这一点,可是要改变终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赛事将从传统的7月4日转移到9月举行。而唯一迸发火花的地方是球员在联邦杯积分榜上的起起落落。

  一个新面貌,一个新感觉,以及每隔一年的大赛。老虎伍兹喜欢齿轮山,因为他觉得这个球场养眼。他在这里夺得了三个冠军,这个星期天他在赛事中一度狂奔,最终与马修-高根一道获得了赛事第二名。

  “真是很不幸,因为这是一个如此伟大的赛事,在美巡赛上一个历史悠久的赛事。”老虎伍兹说,“看一看冠军表,那可真是一份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单。很不幸,我们不再拥有这样一个赛事了。更为不幸的是,我们只有每隔一年才能回到芝加哥地区。这是美国最大的市场之一,我们要每隔一年来这里。”

  1996年冠军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怀念这个赛事7月份的举办日期,但是也看到了其中正面的东西。“这将有非常大的变化,不过我们每隔一年就会回到这里来。”史提夫-史翠克说,“将赛事迁移到其他地方,其他伟大的球场是一种机遇。这里会有许多正面的东西。”

  齿轮山是弗兰克-杰姆斯克的父亲乔修建的,近来已经遭到了一些批评。美国公开赛医生里斯-琼斯(Rees Jones)会对它动一些小手术。一些球洞的难度会增加,至少有一到两个果岭会重整。今年秋天就计划做小部分工作,而2007年BMW西部锦标赛结束之后,工程又会再次展开。

  除了更新以及正面的一些东西,西部公开赛传统的东西已经植根于人们的心中。“我怨恨这里不再有烛台体育场了(Candlestick Park)。我很讨厌这些古老的名字全部不见了。”2002年冠军杰瑞-凯利说,“可真就是现在的发展趋势。”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