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精彩实现爱尔兰双响炮 多德夺取欧洲公开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9:07 新浪体育
精彩实现爱尔兰双响炮多德夺取欧洲公开赛胜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德也许不愿意谈论这个话题,但是他的确扭转了这个赛季的形势,让他可以觊觎九月份莱德杯的席位,再一次回到K俱乐部来。

  星期天,威尔士选手以两杆优势夺取了欧洲公开赛冠军,从而赢得了爱尔兰两个最重要的赛事的头衔。多德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四轮的成绩为279杆(67-69-73-70),低于标准杆9杆。

  多德的头脑总是很冷静,也正是这一点让他在大风肆虐的欧洲公开赛上稳住了阵脚。由于猛烈的阵风,领先榜上各位选手的名字起起落落,充满了不定的因素。耐心总是高尔夫运动的核心,而多德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他同时也是一个善于处理恶劣气候的球员,这一品质同时帮助他赢得了去年的爱尔兰公开赛,以及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爱尔兰公开赛的举办地卡登屋离K俱乐部就几十分钟的车程。

  星期天大多数时候,比赛都呈现胶着状态。没有一名选手有必胜的把握。最终的结果在两洞里分晓。多德在16洞抓住小鸟,而在考验性非常强的第17洞三杆洞保平了标准杆。

  之前打得如此精彩意味着多德在18洞不用再冒险。在这个五杆洞,威尔士选手拿下了标准杆,而他最终也以两杆优势,从迈克尔-史默菲(Michael Smurfit)博士手中接过了冠军支票40万英镑(578,792欧元)。

  18洞发生的戏剧性变化来自英格兰选手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他从35英尺之外将球推入洞中,从而以73杆,高于标准杆一杆收杆,获得了欧洲公开赛并列第二名,也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直到那一刻为止,英国公开赛的席位都是属于西班牙选手莱拉(Jose Manuel Lara)的,而他正好是安东尼-沃尔的同组球员。西班牙选手在18洞只拿下了平标准杆,他最后一轮的成绩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正因为这个缘故,莱拉的参赛名额被安东尼-沃尔夺走了。这是莱拉第四次在欧巡赛上拿到亚军,这个亚军让他获得了301,622欧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大一笔奖金。

  “我并没有意识到最后一洞的小鸟推有那么大的意义。”安东尼-沃尔说,“我只是想确定我没有做什么傻事。从奖金来说,这非常重要。当然我能进英国公开赛也很重要。”

  莱拉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自然很丧气:“安东尼拿下了伟大的一推,夺走了英国公开赛席位,这可是我最后几洞一直挂念的东西。我连吞三个柏忌,想着一切东西都丢失了。现在我只能在萝梦湖再争取了。”

  今天同时也是多德最大的薪水日,事实上他也是第三个赢得欧洲公开赛的威尔士选手。伍斯南1988年夺冠之后,菲利普-普莱斯(Phillip Price)曾在2003年夺冠。多德本赛季的奖金达到738,604欧元,位置上升到第14位,而他在莱德杯积分榜的位置上升到第16位。

  多德说:“今年我的开局真的很糟糕,我根本没有估计到我会取胜。但是高尔夫就是高尔夫,你绝不知道自己该预期些什么。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莱德杯的事情。我现在要集中精力对付下一周在萝梦湖的比赛。”下一周的苏格兰公开赛也是一个大型的比赛,总奖金也达到了240万英镑。

  “我认为耐心,特别是周末的那种耐心是我获胜的最重要一点。”多德说,“这里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我继续保持着,努力打好赛事。”

  今天最佳收尾要数安东尼-沃尔,可是最佳反攻却要算麦克金尼。爱尔兰人星期五晚上曾经前往都柏林机场,因为他相信自己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肯定会被淘汰。事实上,那个时候他的名次也为91名,与决赛真的相差很远。可是他最终还是进入了周末。星期六,麦克金尼打出67杆,直线上升,而星期日他打出69杆,又向前迈进了一步。麦克金尼四轮的成绩为282杆(75-71-67-69),低于标准杆6杆,他与李-维斯特伍德、默哈辛、西蒙-可汗(Simon Khan)、克拉姆-斯多姆(Graeme Storm)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

  麦克金尼说:“我希望这能彻底扭转我本赛季的状态。这只是一周,只是两轮赛事,还是让我们充满期望吧。如果我要进入莱德杯,我需要打得更好。过去六个月,我真的打得不是那么好,可以进入莱德杯阵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